跳至主要内容
首页 ENGLISH繁體版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按鈕首页 按鈕前言 按鈕服务承诺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乐事务 按鈕文化事务 按鈕行政事务 按鈕附录

音乐事务处

音乐事务处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音乐的认识和欣赏能力,年内,继续举办「器乐训练计划」,分别为4 808名学员和19队青年乐团、乐队及合唱团共1 462‍名团员举行器乐和乐团训练,并开办261项短期音乐课程,参加者共2 698人,另外又举办了402项音乐相关活动,包括音乐营、多项青年音乐活动,以及为学生和市民而设的各类音乐教育活动,合共吸引了约167 577人参加。

香港青年音乐营(日营)有多项音乐和康乐活动,迷你音乐会是其中之一。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于二零一五年十月前往俄罗斯,参加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国际欧亚音乐节」,作为音乐事务处的其中一项文化交流活动。该乐团在叶卡捷琳堡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爱乐音乐厅和阿拉帕耶夫斯克音乐厅合共演出三场,其中两场与乌拉尔青年交响乐团联合演出。香港青年管乐团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前往台湾,参加第24届嘉义市国际管乐节。音乐事务处又为访港的台湾、新加坡和美国青年音乐团体安排交流活动。

二零一五年十月,78位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团员远赴俄罗斯参加「国际欧亚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