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页 ENGLISH繁體版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按鈕首页 按鈕前言 按鈕服务承诺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乐事务 按鈕文化事务 按鈕行政事务 按鈕附录

嘉年华及文娱节目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本署年内举办了六个全港大型嘉年华,在中秋节和春节这些重要节庆举行多个盛大的綵灯会和綵灯展,重点节目包括由国家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赞助上海和西藏艺术团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表演。綵灯会亦加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元素,包括舞火龙、广东工艺师和本地师傅的传统手工艺示范,以及其他传统艺术和文化活动。此外,本署亦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大型中秋和春节专题綵灯展,展出别出心裁的灯组,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綵灯会举行期间亦以「青年之夜」为活动主题,让有艺术天分的青年大展才华,为他们提供更多演出机会。

中秋佳节,维多利亚公园内的綵灯装置璀璨缤纷。

为加强本地居民与居港亚裔侨民在社区层面的联系,本署与澳洲、孟加拉、文莱、柬埔寨、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澳门、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的驻港领事馆合办多项「亚裔艺采」表演节目。另外又与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合办「菲岛乐悠扬」音乐会,由菲裔乐手担纲演出。

「亚裔艺采2015」的音乐舞蹈充满异国风情,吸引数以千计的观众驻足欣赏。

年内的三个「社区专题嘉年华」分别在荃湾、深水埗和屯门举行,内容包括各类艺术表演和相关的参与式活动。

本署举办的「青年音乐舞蹈马拉松」和「步操管乐大汇演」,为有才华的年轻乐手和舞者提供表演平台,广受欢迎。本年度共有34队乐队和九个舞团参与演出。

二零一五年的「青年音乐舞蹈马拉松」让年青艺人展露才华,音乐舞蹈活力澎湃,气氛热烈。

年内,本署获区议会拨款,在全港18区与区议会合办607项老幼咸宜的免费文娱节目。表演节目涵盖中西艺术,例如传统粤剧、木偶表演、音乐、舞蹈、魔术表演,以及其他合家欢节目。

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本署共举办了628个嘉年华、特备节目和免费文娱节目,观众约为971 4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