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内容

室内体育馆

设有12 500个座位的香港体育馆和设有3 500个座位的伊利沙伯体育馆,是本港两间主要的多用途室内体育馆。这两间体育馆的舞台设计和座位编排灵活多变,适合举办不同的活动,例如国际体育活动和赛事、流行及古典音乐会、大型娱乐活动、庆典和仪式。

香港体育馆

年内多位著名流行曲歌手在香港体育馆表演,当中包括本地艺人许冠杰、王菀之、草蜢、陈慧娴、张智霖、郭伟亮、杜德伟、薛凯琪、周柏豪、张敬轩、卫兰、郑秀文、邓紫棋、杨千嬅、朱咪咪,以及谭咏麟;而外地演艺组合则有苏打绿、五月天及艺人林宥嘉、丁当、孙燕姿和罗志祥。其他精彩节目包括:「Summer Pop Live in HK 2014—岁月友情演唱会」、「李云迪王者幻想世界巡回演奏会—香港站」、「演唱会之父‧荣耀红馆SHOW」、「星光熠熠耀保良」、「黄子华栋笃笑唔黐线唔正常」、「中国好声音‧香港演唱会2014」、「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文艺晚会」、「庆祝佛诞节吉祥大会」、「消灾祈福大悲忏法会暨三皈五戒典礼」。香港体育馆年内举行多场国际体育赛事,包括「世界跳绳锦标赛2014」、「FIVB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2014」,以及「二零一四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赛事)。

歌手孙燕姿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歌手孙燕姿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李云迪王者幻想世界巡回演奏会」于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在香港体育馆举行。

「李云迪王者幻想世界巡回演奏会」于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在香港体育馆举行。

香港体育馆全年共举行了44项活动,吸引观众达1 305 600人次。

伊利沙伯体育馆

年内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包括:「2014年香港篮球银牌赛」、「第7届香港体育舞蹈节—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香港2014」、「2014年香港普及体操节」、「2014年闪避球联合会世界锦标赛」、「2014年香港篮球联赛」、「2014全港健美锦标赛暨第五届华南地区健美邀请赛」、「2014香港青少年公开赛—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2014乒总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泰拳邀请赛」、「第二十届超级工商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第五十一届学校舞蹈节—体育舞蹈」、全港长者花式体操节2015」,以及「第58届体育节—香港健力锦标赛2015」。

「第7届香港体育舞蹈节—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香港2014」的舞蹈表演。

「第7届香港体育舞蹈节—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香港2014」的舞蹈表演。

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文化节目有「赖恩慈一个女子的独脚戏〈女儿红〉」、「第六届校园艺术大使嘉许礼」、「2014香港青年音乐汇演—管乐团比赛」、「香港步操乐团公开赛2014」、「2014香港步操管乐节」,以及「2015国际无伴奏音乐盛典」。

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娱乐活动则有多个流行音乐会,包括:「区瑞强好友情爱你一世演唱会2014」、「张伟文1314好友弦演唱会」、「吕珊『情两牵』演唱会」、「小生JOE JR. 47周年演唱会」、「依然小肥2014演唱会」、「RubberBand Live at Q.E.S. 2014」,以及「叶丽仪45年香港情演唱会」,另有栋笃笑表演「阮兆祥2014硬食博览」。

伊利沙伯体育馆全年共举行了130项活动,吸引观众达309 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