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内容

嘉年华及文娱节目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及重要节庆,本署在年内举办了七个大型嘉年华,其中在沙田公园、沙田大会堂广场及城市艺坊举行的「2014除夕倒数嘉年华」,吸引3万人次参加。当晚多名年轻演艺菁英和青少年团体施展浑身解数,倾力演出多个精彩节目,包括大型拉丁舞汇演、森巴舞、巴西战舞、武术、乐队音乐、敲击乐、啦啦队、花式单车和摇摇表演等。

沙田公园举行「除夕倒数嘉年华」,吸引大批市民到场参加。

沙田公园举行「除夕倒数嘉年华」,吸引大批市民到场参加。

本署在中秋节和春节期间举行盛大的彩灯会,重点节目包括由国家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赞助分别来自北京和山西的艺团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和杂技表演。

中秋佳节,维多利亚公园的彩灯耀目生辉。

中秋佳节,维多利亚公园的彩灯耀目生辉。

年内,彩灯会新增了「青年之夜」活动,让具有艺术天分的青年大展才华,亦可吸引年轻观众踊跃参与。另外,彩灯会加入了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包括舞火龙、本地师傅的传统花灯扎作技艺示范,以及广东工艺师的手工艺示范。此外,本署亦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大型中秋和春节专题彩灯展,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为促进本地居民与居港亚裔侨民和睦共处,本署与孟加拉、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尼泊尔、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驻港领事馆合办多项「亚裔艺采」表演节目。另外又与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合办「菲岛乐悠扬」音乐会,由菲裔乐手担纲演出。

亚裔人士表演传统音乐及舞蹈。

亚裔人士表演传统音乐及舞蹈。

本署于年内在乐富、东涌和赤柱举办三个不同主题的「社区专题嘉年华」,安排多项表演和社区参与活动。

本署亦继续举办「青年乐队马拉松」音乐会和「步操管乐大汇演」,为深具潜质的年轻乐团成员提供表演平台。本年度共有34队乐队参与演出。

年内,本署获区议会拨款,在全港各区与区议会合办644项老幼咸宜的免费文娱节目。这些节目大多安排在周末或假期举行,当中包括中国传统表演艺术、音乐、舞蹈以及其他合家欢节目。

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本署共举办了666个嘉年华、特备节目和免费文娱节目,观众和参加者约为823 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