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内容

音乐事务处

音乐事务处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音乐的认识和欣赏能力,年内分别为4 799名学员和19队青年乐团、乐队、合唱团共1 425名团员举行器乐和乐团训练,并开办252项短期音乐课程,参加者共2 593人,另外又举办了416项音乐活动,包括音乐营、青年音乐活动,以及为学生和市民而设的各类音乐教育活动,合共吸引了约177 692人参加。

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青年合唱团于六月前往维也纳参加「二零一四年第二届维也纳『欢乐之声』合唱节暨第29届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作为事务处其中一项文化交流活动。青年合唱团表现出色,获评审团赞扬,赢得青年混声合唱及圣乐合唱两组比赛各一面金奖,以及青年混声合唱组的组别优胜奖。音乐事务处又为访港的日本、英国和美国青年音乐团体安排交流活动。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在维也纳音乐厅参加歌唱比赛。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在维也纳音乐厅参加歌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