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到內文

行政事務

設施和工程計劃

本署與區議會保持緊密合作,以期提供最能滿足區內居民需要的文康設施。本署自二零零零年成立以來,合共完成逾120項工程計劃,工程費用總額約為220億元。

新落成的設施

年內,共有五項新設施相繼落成。這些設施分別為:在高山劇場興建新翼大樓;重置白田公共圖書館;在將軍澳第45區興建香港單車館;在九龍城忠義街興建鄰舍休憩用地;以及興建啟德跑道公園(第一期)。新落成設施一覽表載於 附錄五

香港單車館外型獨特,仿似單車運動員的頭盔。

香港單車館外型獨特,仿似單車運動員的頭盔。

現正施工的設施

在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終結時,正在施工的基本工程計劃共有九項,包括元朗第3區公共圖書館及體育館;將軍澳第74區地區休憩用地、體育館及圖書館;沙田第14B區體育館、社區會堂及分區圖書館;以及青衣第4區體育館。重建工程計劃則包括以下工程: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場館及觀塘遊樂場。現正施工的設施一覽表載於 附錄六

小型工程計劃

年內,本署共完成了11項小型工程計劃,另有逾十項小型工程計劃正在施工。這些工程計劃涉及興建新小型場地或大規模改善現有場地的工程,每項工程計劃的費用不超過3,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