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賞服務

政府把油麻地戲院(二級歷史建築)和紅磚屋(一級歷史建築)活化為一所專為戲曲,特別是粵劇演出和相關活動而設的演藝場地。兩座建築原有的外貌、部分結構及建築特色均獲得悉心保留,讓市民欣賞表演節目之餘,亦可重溫它們昔日的片段。油麻地戲院導賞員計劃的學員將於兩座歷史建築的外圍講解其歷史、建築特色及活化工程背後的有趣發現。

油麻地戲院與紅磚屋

日期 時間
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中午12時

報名須知:

  1. 請於導賞日3個工作天或之前,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45分)內致電2264 8561報名。
  2. 每位申請者可與最多1位同行者參與導賞團。
  3. 先到先得。如報名人數超過每場人數上限,申請者將自動成為候補名單。
  4. 油麻地戲院辦事處職員(本辦事處)將會於導賞日前3個工作天向成功報名並獲分配導賞場次的申請者致電確認。
  5. 每位申請者只限申請一次。一經發現重覆報名,本辦事處將會取消相關人士參觀的資格及不作另行通知。
  6. 為讓更多人士有機會參與導賞團,未能出席的申請人請儘快致電2264 8561通知本辦事處。

參加者須知:

  1. 導賞團約長40分鐘,以廣東話主講。費用全免。
  2. 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3. 因導賞需要全程於戶外及梯級上站立及步行,建議參加者之衣著及鞋履以舒適和輕便為主,並自備雨具。參加者亦應避免攜帶大型物件。
  4. 每名參加者將獲發一部無線導賞接收器,參加者請自備3.5毫米插頭有線耳機以連接接收器。
  5. 請於導賞團開始前10分鐘到達九龍窩打老道8號紅磚屋地下報到處。導賞團將準時開始,逾時不候,遲到者導賞團名額將予以取消。導賞團開始時仍未報到之餘下名額將有機會開放予在場候補人士。
  6. 為保障個人私隱,導賞團進行期間,請勿向參加者及導賞員攝影、錄影或錄音。
  7. 參觀活動期間請聽從本辦事處職員指示,避免進入非開放範圍,免生危險。
  8. 若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參觀活動開始前3小時內仍然生效,當天的導賞活動將會自動取消。如黃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本辦事處會視乎天氣或場地實際情況決定繼續、暫停或取消導賞活動。
  9. 參加者不得藉參與導賞團作其他牟利或非牟利用途,例如街頭表演、戶外節目、商業攝影或錄影、旅行團等。如被發現,本辦事處職員有權拒絕其繼續參與活動。
  10. 油麻地戲院保留更改或取消活動的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11. 導賞團的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12.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2264 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