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Leisure Services

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和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香港運動員分別參與了二零一一年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於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七城會),以及二零一二年一月三日至十三日於吉林省長春市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會)。

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參與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

香港派出共217名運動員參與七城會的18個項目,並於單車、羽毛球、田徑、網球和擊劍項目,合共贏得兩面金牌、兩面銀牌和兩面銅牌。至於冬運會,本港有27名運動員參與當中四個項目。

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獲頒授區旗。冬運會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冬季綜合運動會。

自回歸以來,香港已是第四次參與這兩個運動會。多位體育界知名人士、港協暨奧委會委員和相關政府官員分別組成籌備委員會,為香港特區代表團參與該兩個運動會做好準備。本署負責秘書處的職務,就各項與競賽有關的事宜、行政安排和後勤服務提供支援。

香港射箭和籃球運動員及隨隊醫護人員啓程參加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前,在機場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