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Leisure Services

體育資助計劃

本署負責管理用作推展本港體育活動的政府資助金。有關資助金分配予體育總會和其他體育團體,以供舉辦各類體育活動、訓練計劃和比賽。

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本署撥款約2.29億元,資助這些體育總會和體育團體舉辦了11 180項體育活動,參加者逾737 800人次。

2011年國際露營會議開幕。

本署於二零一零年全面檢討「體育資助計劃」,範圍主要包括資助金的分配和監管,以及體育總會的內部管制。為改善有關計劃,本署已採取措施簡化程序、加強問責,以及提高效率和成效。

本署通過這項計劃,資助體育總會舉行70項國際賽事,藉以提高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並為他們提供更多觀賞體育賽事的機會。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舉行的主要賽事包括:「世界盃馬拉松游泳賽—香港2011」、「第十六屆亞洲城市金盃跆拳道錦標賽」、「2011年香港國際草地滾球精英賽」、「2011香港國際手球錦標賽」、「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1」、「第三十七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第三十三屆香港賽艇錦標賽」、「香港國際柔道錦標賽」,以及「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2011」。

另外,各體育總會舉辦了435項本地比賽,參加者約有352 300人次。這些比賽旨在向參與活動者和觀眾推廣愛好體育的文化,其中較大型賽事計有:「全港學生街頭籃球賽」、「Nike香港五人足球聯賽」、「香港運動攀登錦標賽」、「香港尾波花式滑水及滑水公開賽」、「香港盃射箭比賽」、「全港青少年網球錦標賽」、「香港青少年室內賽艇錦標賽」、「香港無裝備臥推舉邀請賽2011」、「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錦標賽」,以及「乒總盃」等。

體育推廣和訓練計劃均屬體育資助計劃的重要項目。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舉行的體育發展活動包括學校體育推廣活動和各類訓練計劃,例如「青少年足球推廣計劃」、「青少年武術普及訓練班」、「新一代乒乓球訓練班」,以及「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籃球訓練計劃」。

本署透過資助拳擊訓練計劃在本港推廣拳擊運動。

此外,本署亦為中小學的學生舉辦連串校際體育競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