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背景資料


舉行日期

2019年8月8日至8月18日


地點

山西省


簡介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二青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山西省人民政府承辦,於2019年8月8日至8月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

全國青年運動會前身為全國城市運動會(城運會),為與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接軌,國務院辦公廳在2013年11月批准第八屆城運會正式更名為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城運會於1988年創辦,是四年一度的全國大型綜合體育盛會,主要目的是發掘和培養體育人才,促進城市的體育發展。與全國運動會不同,城運會純粹以城市為參賽單位。


競賽項目

二青會的參賽年齡為19歲或以下的青年,共設有49個競賽項目,包括 :

夏季項目:射擊、射箭、自行車、擊劍、現代五項、鐵人三項、馬術、帆船(帆船及帆板)、賽艇、皮划艇(靜水、激流)、舉重、國際式摔跤、柔道、拳擊、跆拳道、田徑、游泳(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體操(體操、蹦床、藝術體操)、手球、曲棍球、足球、籃球、排球(排球、沙灘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橄欖球、高爾夫球、衝浪、滑板、攀岩、棒壘球(棒球、壘球)、空手道、武術(套路、散打)、龍舟、中國式摔跤、體育舞蹈,共37個項目。

冬季項目: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臺滑雪、北歐兩項、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冰壺、冰球、冬季兩項,共5個項目。

全能項目:田徑全能、球類與田徑全能、輪滑與速度滑冰全能、滑輪與越野滑雪全能、冰球與輪滑冰球全能、冰壺與陸地冰壺全能、冰壺與地擲球全能,共7個項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