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背景資料


舉行日期

2015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


地點

福建省


簡介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一青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前身為全國城市運動會(城運會)。為與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接軌,國務院辦公廳在2013年11月批准第八屆城運會正式更名為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城運會於1988年創辦,是四年一度的全國大型綜合體育盛會,主要目的是發掘和培養體育人才,促進城市的體育發展。與全國運動會不同,城運會純粹以城市為參賽單位。


競賽項目

全國青年運動會共設有26個競賽項目,包括游泳(游泳及跳水)、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拳擊、皮划艇(靜水)、自行車、撃劍、足球、體操(體操及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賽艇、帆船(帆船及帆板)、射擊、壘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排球及沙灘排球)、舉重、摔跤及武術(套路、散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