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及會歌


會徽設計說明

會徽以「福」字為設計主體,色彩飛揚,喜氣洋溢,充滿現代感;視覺效果強烈,配合運動會的氣氛,創意不凡,令人耳目一新。此外,會徽的設計亦帶出了一青會舉辦地點在福建福州的意思,以及包含創作者祝福一青會順利舉行的心意,別具一格。同時留下許多聯想空間,讓衍生產品的創作者有充分的發揮空間。


吉祥物“榕榕”


主題口號

福之州 青之運

福之州:點出福建福州是中國唯一一個「與幸福同名」的省會。海納百川、有福同享,是這個州的風格。在福建福州舉辦全國青年運動會,是天時地利,眾望所歸。「州」延伸表達可指「神州」、「九州」,「福之州」也可表述為幸福的神州大地。

青之運:點出首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在福建福州舉辦,會讓閩都古城,別開生面,好運再添。八方健兒也會在福州沾上好運氣、好福氣,披金掛銀,滿載而歸。此外,亦暗喻年輕一代在這裏聚首,展示力量,趕上實現中國夢的好時機,以新的姿勢與節奏,追風放彩,領跑中國!


會歌

《讓青春出彩》

茉莉花邀請我:
和百花一起盛開;
大榕樹告訴我:
與萬木競秀成材。
我綻放笑臉、
旭日朝霞增光添彩;
我挺起胸膛、
高山峻嶺托舉大愛。
閩江水呼喚我:
和百舸爭流入海;
海峽潮鼓舞我:
為千帆競發澎湃。
我邁開腳步、
追風逐日一路豪邁;
我為夢啟航劈波斬浪拼出精彩!
讓青春出彩、
青春出彩,
我們把歷史刷新寫上現在;
讓青春出彩、
青春出彩,
我們把夢想實現捧給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