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

 

背景資料

 

舉行日期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

地點

陝西省

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十四運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於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陝西省舉行。每四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各省市及特別行政區的頂尖運動員將雲集陝西省,競逐各項賽事的殊榮。

十四運會共設有35個競賽大項,包括游泳(游泳、馬拉松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制籃球、三人制籃球)、拳擊、皮划艇(靜水、激流回旋)、自行車(公路、場地、山地、小輪車)、馬術(三項賽、盛裝舞步、場地障礙)、擊劍、足球、高爾夫球、體操(體操、蹦床、藝術體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賽艇、橄欖球(七人制橄欖球)、帆船、射擊、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排球、沙灘排球)、舉重、摔跤(自由式、古典式)、棒壘球(棒球、壘球)、空手道、滑板、攀岩、衝浪、武術(套路、散打)及霹靂舞。

十四運會以「全運惠民」的理念,設置群眾賽事項目,賽事項目分為比賽類和展演類。比賽類項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足球、籃球、氣排球、毽球、輪滑、龍舟、地擲球、圍棋、象棋、國際象棋、橋牌、中國式摔跤在內共15個大項。展演類項目包括廣場舞、廣播體操、健身氣功、太極拳4個大項。

十四運會開幕式及閉幕式分別於2021年9月15日及9月27日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及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