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熱點

天台綠化帶

天台綠化帶

位於新翼三樓開放給市民享用的天台綠化帶,設有步行徑、休憩長椅及蔭棚。部份外牆亦以垂直種植模式進行綠化,配合綠化平台及天台綠化帶,整個 建築物與公園景緻融為一體,大大增加了環境與人的互動空間。

戲服雕塑

為配合高山劇場作為粵劇專用場地的定位,於新翼一樓展示本地藝術家文鳳儀一生 一旦的戲服雕塑創作《記憶.綴白》。作品以彼此交纏的銀線織物,模仿 刺繡製 作,戲劇性地將輕柔細緻的衣裳重新再現成永恆的雕塑,亦意味著戲曲藝術作為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意義和獨特性。


粵劇戲服雕塑
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

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

為進一步推動粵劇藝術的保育、教育及傳承工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高山劇場新翼成立常設的「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下稱「中心」﹚。中心面積約2 100呎,場內利用嶄新的影像科技,透過多部大型電視屏幕及多媒體投影機,以互動形式展示數碼化的粵劇資訊和介紹粵劇知識,務求教育與趣味並重,寓保育推廣於娛樂。中心將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希望更多學生、老師、青少年及年輕粵劇從業員能對粵劇有更直接的接觸及更深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