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區綠化景點推介

展覽期間,大會在中央大草坪的花見廊內設置「十八區綠化景點推介展覽」,推廣18個由區議會推介的綠化景點,讓市民大眾認識各區更多的好去處,藉以推廣綠色文化及本地旅遊。

video_icon

十八區綠化景點推介如下:

地 區綠化景點簡 介
中西區 中西區石牆樹 -
南區 鴨脷洲風之塔公園 鴨脷洲風之塔公園地處海濱,園內布置以漁港為主題,可讓遊人領略鴨脷洲的傳統漁港風情。園內設有多個綠化景點,當中包括新近落成的綠化牆,屬區內首個公園垂直綠化項目。
東區 愛秩序灣公園及柴灣公園 愛秩序灣公園環境優雅,設備齊全,鳥語花香,深受攝影愛好者的歡迎。
柴灣公園綠蔭處處,百花爭妍,讓多種雀鳥和昆蟲留連忘返,吸引一眾攝影發燒友前來拍攝。
觀塘區 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公園位於新清水灣道,原址為佐敦谷堆填區,屬觀塘區內最大的公園。園內設有合乎國際標準的遙控模型車賽車場,適合用作舉辦相關大型賽事。
灣仔區 奇力島告士打道233 號 奇力島告士打道休憩花園位於灣仔海底隧道入口處,鄰近銅鑼灣避風塘堤壩。遊人既能享受園內幽美靜謐的氛圍,更可飽覽絢麗的維港景色。
離島區 紅樹林 一眾離島得天獨厚,遠離煩囂,以瑰麗的天然景色名滿香江,例如東涌紅樹林,距民居咫尺之遙,甚具特色,吸引遊人慕名而至。
荃灣區 城門谷公園 城門谷公園位於荃灣城門道,園內廣植各種花卉,誠屬市民消閒好去處。
北區 北區公園 北區公園地處新界粉嶺與上水之間,以亭台樓閣的園景見稱,猶見清代揚州園林的遺風。園內中央設有人工湖及人工瀑布,風光綺麗,如詩似畫。
油尖旺區 九龍公園瑰麗花園 九龍公園前身是威菲路軍營,現為油尖旺區內最大的公園,誠屬市民休閒好去處。園內設有一系列康樂設施,可謂動靜皆宜,當中包括瑰麗花園,遍植浪漫醉人的玫瑰、清香撲鼻的桂花及優雅宜人的龍船花。遊人細賞瑰麗無比的玫瑰之餘,亦可領略桂香襲人的風味,加上滿耳悦耳鳥鳴,聲色味俱全,讓人寵辱皆忘。
深水埗區 荔枝角公園 荔枝角公園是深水埗區內最大的公園,其西式庭院設計極富特色,而四季花床則種有各色植物;市民不論四季,都能欣賞醉人花景,讓人宛如置身花海之中。
西貢區 香港單車館公園 香港單車館公園設有中央草坪、人工湖和各類康樂設施,當中包括極限運動場、露天劇場、緩跑徑、攀石牆和兒童遊樂場。園內廣植多種植物,當中以鐘花櫻桃樹最惹人注目;花開時節,春櫻滿園,吸引遊人賞櫻。
葵青區 青衣公園 青衣公園位於青衣市中心,鄰近港鐵青衣站。公園布局採用歐陸式設計,設有一系列康樂設施,動靜皆宜,吸引不少市民使用。
屯門區 屯門公園 屯門公園位於屯門市中心,內有大量綠化空間,加上鄰近屯門大會堂、屯門公共圖書館及港鐵屯門站,交通便利,誠屬區內居民首選的休憩設施,更是新界首個設有多元化康樂設施的大型公園。
九龍城區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寨城公園以清代江南園林風格著稱。園內分為八大景區,各有千秋,美景處處,讓人目不暇給。園內中央位置建有一座經重修的三進兩院式衙門建築,讓舊時寨城風光重現市民眼前。
元朗區 元朗公園 元朗公園地處元朗市中心西南的水牛嶺,本身是天然林地。公園依山而建,設計時盡量保留原有地貌和樹木,並廣植花草,當中包括兩棵高大茁壯的常綠喬木,四周景色優美迷人。
黃大仙區 鳯舞交匯處小園池 鳯舞交匯處小園池以「絢麗多彩」為設計主題,種有多種絢麗奪目的顯花植物,寓意香港一如以往,繁榮穩定,市民生活多彩多姿,幸褔滿載。
大埔區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位於大埔大發街,屬全港面積最大的公園。園內種有多種花卉,五色繽紛,會隨季節變遷而各展嬌姿。
沙田區 馬鞍山公園 馬鞍山公園位於馬鞍山鞍駿街,地處吐露港海濱。遊人可遠眺對岸八仙嶺群山;但見水天一色,秀麗無比,實是賞心樂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