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二零二二年香港花卉展覽 (包括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 經已取消,以減低社交接觸和2019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舉行日期及時間

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一日(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初小及高小組)
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初中及高中組)

舉行地點

維多利亞公園

主旨

二零二二年香港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旨在透過同學的筆觸,在作品中展現會場內極具觀賞價值的花卉展品,以及別出心裁的園林美景,並藉此提高同學對愛護植物和自然環境的意識。

題材

二零二二年香港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以「同心‧花之慶典」為主題。參賽者可以用任何繪畫方式繪畫展覽場內的花卉展品或園林景點,在作品中展現萬鈴花最美的一面。

組別

比賽分四個組別進行,分別為:

A. 初小組(小一至小三)
B. 高小組(小四至小六)
C. 初中組(中一至中三)
D. 高中組(中四至中六)

參加辦法

1. 參賽名額定為1,200個,而每校報名參加的學生不得超過6人,每間學校只可提交一張報名表。如報名總人數超出限額,則按學校報名時的先後次序分配名額。主辦機構將於二零二二年二月十八日(星期五)或之前致函各學校,通知編配結果。
2. 參賽學校必須於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或之前,填妥及遞交網上申請表。有關報名詳情,請致電2302 1231

比賽規則及注意事項

1. 獲准參賽的學生須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一日(星期五)下列時間到達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的繪畫比賽報到處報到:
組別報到時間
初小組及高小組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九時
初中組及高中組 下午一時至一時三十分

每位參賽學生將免費獲發一張花卉展覽入場證,供進場參賽

2. 參賽學校須安排一至兩名教師陪同學生前往場地參賽。
3. 參賽學生只可在維多利亞公園花卉展覽會場內繪畫,並應盡量避免妨礙參觀花展的人士。
4. 參賽學生必須使用主辦機構提供的畫紙 (292毫米 X 380毫米)。
5. 參賽學生應自備其他工具及材料,如畫板、鉛筆、畫筆、水彩、粉彩等。
6. 參賽學生必須在當日以下截止時間前把作品交到繪畫比賽報到處。
組別截止時間
初小組及高小組 正午十二時
初中組及高中組 下午四時三十分
7. 每人只限遞交作品一份。

評選

評選工作由評選團負責。評選團的決定為最後結果,參賽者不得異議。

作品的處理及知識產權

1. 得獎作品全由主辦機構處理,所有得獎作品概不發還。
2. 主辦機構將於二零二二年五月致函各參賽學校,通知領回參賽作品的安排(得獎作品除外)。參賽作品如因意外或其他原因遺失或損壞,展覽委員會概不負責。
3. 作品的知識產權屬於原作者,主辦機構有權通過任何媒體出版、展覽、編印、分發得獎作品,以及採用得獎者的姓名,作為推廣和宣傳香港花卉展覽(包括其後的活動)之用。

獎項

1. 得獎者可獲得獎盃或獎狀及書券。各組獎項如下:
冠軍(一名) 獎座乙個、獎狀及書券一千二百元
亞軍(一名) 獎座乙個、獎狀及書券八百元
季軍(一名) 獎座乙個、獎狀及書券六百元
優異獎(十名) 獎狀及書券四百元
嘉許獎(十五名) 獎狀及書券二百元
2. 頒獎典禮將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九日(星期六)上午十時三十分在維多利亞公園花卉展覽會場舉行。
3. 每位參加者均可獲贈紀念品乙份。

得獎作品展覽

各組冠、亞、季及優異獎的得獎作品,將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一日至三月二十日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花卉展覽會場內展出。如場地許可,所有得獎作品有機會於二零二二年五月期間在九龍公園拱廊展出;並於同期上載至香港花卉展覽的網頁 (www.hkflowershow.hk) 讓公眾人士瀏覽。

惡劣天氣安排

如香港天文台在比賽當日發出三號或以上風球、黑色或紅色暴雨警告信號,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將會在當日早上六時三十分通過電台宣布取消是項活動。

防疫措施須知

大會將按政府發出的最新防疫規定,實施相關防疫措施。參加者進場時務須遵從各項防疫安排。活動或會因應疫情發展而告取消。(詳情請參閱附頁

查詢

就學童繪畫比賽事宜,請由即日起至二零二二年三月期間,致電2302 1231查詢。其後則可致電2302 1268與本署職員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