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學生

 

各位同學,要保持身體健康,我們建議你……

上學時:

  • 如果學校距離近,可以走路代替乘車往返。
  • 小息時,與同學一起進行體能活動,例如跳繩、打球和踢毽子。
  • 多參與課餘體育活動,紓緩功課壓力。
醒目學生

課餘時:

  • 多做伸展運動和肌肉練習,鍛鍊體魄。
  • 多參與體能活動,減少參與靜態活動,例如電子遊戲、上網和卡啦OK。
  • 減少觀看屏幕的時間,利用餘暇定期參與喜愛的運動。
  • 假日與家人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例如到自然教育徑郊遊,既可增進知識,又可舒展身心。

怎樣才是超重?

要知道體重與身高比例是否適中,可參考以下的「身高別體重圖表」。
過重的定義:體重比「身高別體重圖表」中位數高出20%或以上。

對照「身高別體重圖表」是評估兒童是否過輕或過重的方法之一,但如遇下列兩種情況,則以量度皮下脂肪或使用生物電阻分析儀評估體脂比例的方法較為準確:

  • 經常運動的兒童,肌肉較多,脂肪卻較少。他們的體重可能超出標準,但仍屬健康;
  • 有些兒童並無過重,但肌肉質量可能遠低於標準,而脂肪量卻遠高於正常水平。他們的體重雖然理想,但也屬於過重。

身高別體重圖表

註:「身高別體重圖表」是按兒童的身高,評估兒童的體重是否符合比例。身高超過175厘米的男童,以及身高超過165厘米的女童,或年滿18歲人士,請改用「體質指數」(BMI)評估你的體重。

想知道更多有關兒童健體運動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lcsd.gov.hk/tc/healthy/fitness/over.html

下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