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资源中心 | 活动花絮 | 活力情报站 | 比赛成绩

第3期
第3期
本署于2006 年10 月21 日在九龙湾运动场、游乐场、硬地场、体育馆、7 人人造草足球场及天然草足球场举办了一个名为「Fun Fun 动嘉年华」的大型体育嘉年华活动。当日本署安排了30 多项体育活动,供3000 多名来自30 多间中、小学的学生参加。各参加者当日均显得兴高采烈,穿梭于不同体育总会的摊位之间,体验各类由教练示范或可即场试玩的体育活动,亲身感受当中的乐趣。

此外,在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郑月娥太平绅士的见证下,鼓励学生恆常参与运动的「sportACT 奖励计划」亦于同日开展。
 
第3期
「sportACT」的A代表Awareness (意识),C代表Choice(选择),T则代表Target(目标),计划的目的是希望学生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并订定个人的运动目标。参与计划的学生须签署约章,承诺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有关体育活动,并由核证人确认相关资料。本署会按照他们参与体育活动的时间和次数颁发证书,以表扬他们为达标而付出的努力。 第3期
第3期
另外,参与计划的学校只要在同一学年内,获取铜奖或以上的学生达全校总学生人数的25%或以上,便可获颁发「活力校园奖」。有关计划的详情,可浏览本署网页。 第3期
第3期
「2006 运动领袖计划宣誓仪式暨颁奖典礼」已于2006 年11 月4 日( 星期六) 在九龙公园体育馆顺利举行。活动除了为新一届加入运动领袖计划的学生举行宣誓仪式之外,同时亦颁发2005/06 年的各个有关奖项。得奖名单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
第3期
第3期
第3期
  1. 德雅中学
  2. 保良局姚连生中学
  3. 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
  1. 凌宇谦(保良局姚连生中学)
  2. 刘启慧(德雅中学)
  1. 刘启慧(德雅中学)
  2. 古家浩(中华基督教会基道中学)
  3. 岑洁仪(伊利沙伯中学)
  4. 何骏伟(张祝珊英文中学)
第3期
第3期
第3期
当日亦安排了不同的活动供运动领袖参加,包括篮球及花式足球技术指导及同乐、羽毛球及乒乓球同乐、以及体适能测试等,气氛热烈。
第3期
  1. 香港壁球总会
  2. 香港羽毛球总会
  3. 香港业余田径总会
第3期 

「教练研讨会2006 」已于2006 年9 月21 日举行。活动旨在为服务「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的教练和有关体育总会的职员提供交流体育运动经验和心得的机会。

当日邀请到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代表杨显智先生主讲「体能锻鍊、热身和舒缓运动的潜在危险与预防」。

教练积极参予各个环节,并于小组讨论时分享他们的知识和亲身体验,讲者对教练的提问亦一一回应。出席者均表示透过是次研讨会能温故知新,对日后教学甚有帮助。

 

第3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