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

资源中心 | 活动花絮 | 活力情报站 | 比赛成绩

第2期活力情报站
话你知
第2期炎炎夏日终于来临了。过去两个月,同学们参加了多少个『学校体育推广计划』举办的大型活动-在『2006校际简易运动大赛』中赢了多少个奖项?看了 『2006武术匯演』的精彩表演吗?今期我们除了与大家分享上述各项活动的欢乐片段外,也会介绍暑期体育义工训练课程--『运动领袖计划』,让同学们可以 学习如何协助举办体育活动,度过一个饶有意义的暑假。
『2006校际简易运动大赛』 第2期
简易运动是因应小学生的体格而简化运动的规则、技巧和器材,同时加设各种游戏,让他们透过参与体育运动,从中发掘喜爱的运动项目,并持之以恆,以期达到『一学生一运动』的目标。

『校际简易运动大赛』是专为简易运动计划学员而设,让他们透过比赛磨练技巧,提升技术水平,保持参与运动的兴趣。

这项比赛自2002年开始举行, 每年反应均非常热烈,现已成为小学学界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今年,参加学校更增至约300间,参加人数约5000人,比赛项目包括三人篮球、投球、手球、 木球、软式排球、带式榄球、羽毛球、足毽、剑击、网球、乒乓球、壁球及舞龙等。有关比赛结果已上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网页。

『2006校际简易运动大赛』的总决赛已于5月6日(星期六)在石硖尾公园草地足球场及体育馆举行,当日多位立法会议员均拨冗莅临主礼,为参赛健儿打气,令场面生色不少。

此外,大会亦宣布『学校体育推广计划』将会新增曲棍球、保龄球及拳击三个项目,令计划内容更为丰富全面。

在同场举行的新一届『学校体育大使委任仪式』上,多位卓越的体坛精英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运动及比赛的心得,并鼓励他们努力练习,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日后定可成为香港体坛的新力军。

除了比赛外,当日还有单车大风暴、运动攀登、野外定向、陆上两项铁人等多项同乐活动,让同学在享受运动乐趣之余,亦可获取丰富的奖品。

第2期第2期
『2006武术匯演』
第2期由康文署与香港武术联会合办及教育统筹局协办的『学校体育推广计划-外展教练计划2006武术匯演』已于5月28日(星期日)在荃湾蕙荃体育馆圆满举行。有关活动旨在为学员提供切磋技术的机会,从而提升香港中小学生的武术水平。

当日,共有来自17间小学及7间中学逾300名学生参加匯演,并吸引超过300位老师及家长到场打气,场面十分热闹。大会安排了参加匯演的小学生表演集体武术操,作为开幕典礼的序幕。他们穿着整齐的制服,精神抖擞,动作一致,谋杀了在场记者不少菲林。

此外,大会更邀请了2002年亚运会武术长拳全能赛银牌及第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长拳金牌得主杜宇航先生,联同香港青少年武术代表队队员表演长拳及示范基本动作。其后,杜先生又即席分享其比赛经验,并勉励同学勤加练武,令他们获益良多。

是次匯演项目包括五步拳、长拳第一路一、二段及香港武术联会青少年章别计划的第一及第二级章别动作,而大会亦颁发了最佳动作质量奖、最佳演练技巧奖及最佳合作奖的金、银、铜及优异奖予表现出色的队伍。

运动领袖计划(7-8月课程)
第2期第2期
大事预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