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內容
主要內容

理想

我們竭誠推動本港電影及媒體藝術的欣賞及發展,以配合香港發展為世界級大都會及盛事之都。

使命

我們的使命是:

  • 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電影及媒體藝術節目,為市民生活增添姿采;
  • 通過舉辦各種專題電影及媒體藝術節目,展示電影及媒體藝術的發展;
  • 與各文化機構、領事館、電影及媒體藝術組織緊密合作,發揮協同效應,以加強香港電影及媒體藝術的發展動力;
  • 籌辦電影欣賞及教育節目予兒童及青少年,加強社區對電影及媒體藝術的興趣;及
  • 鼓勵本地獨立短片、錄像、動畫及媒體藝術創作。

博物館專家顧問 (2024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

博物館專家顧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委任,任期兩年,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博物館就推動藝術、歷史、科學和電影等事宜,尤其在收購藏品方面,提供專業意見。

2022-2023年度財務及入場人次數據

I. 支出
項目 以港幣計算
1.薪酬 5,965,835.01
2.運作及節目經費 7,247,669.28
總計: 13,213,504.29
II. 收入
項目 以港幣計算
總計: 287,766.87
III. 入場人次
項目 入場人次
總計: 3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