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康乐事务
 
*
*
*
*
*
*
*
*
*
*
*
*
*
*
*
  绿化香港运动

为改善香港的城市景观,本署推行大规模的种植计划,又举办一连串教育及社区计划,以期在社会和政府部门推广绿色文化。年内,共举办了 2,240 项绿化活动,参加人数多达 113 万名。

在教育推广方面,本署举办「绿化校园资助计划」,以现金津贴形式,资助 746 所学校和幼稚园绿化校园及举办绿化教育活动,并派出园艺导师探访学校,提供技术意见。本署又举办「一人一花」计划,向约 276,000 名学童派发花苗,供家中或学校培植,藉此加深学童对植物的认识及培养对栽种植物的兴趣。本署还推行「学校公园园圃计划」,让参与计划的 40 所学校的学童在各公园和花园参与植物护理工作。

绿化义工协助美化大埔海滨公园。
绿化义工协助美化大埔海滨公园。

为配合社区参与计划,本署于二月与地区团体在大埔文娱中心合办「大埔国际兰花欣赏大会」,其后又于四月与地区团体在香港公园合办「牡丹花展览」。两项展览均深受市民欢迎。

小朋友参加由绿化义工筹办的「马鞍山公园亲子种植日」,学习种植技巧。
小朋友参加由绿化义工筹办的「马鞍山公园亲子种植日」,学习种植技巧。

年内,本署在全港 18 区推行「地区绿化香港大使计划」,并招募了超过 1,000 名绿化义工。这些义工负责为公园内的树木进行简单的护理工作、为路旁树木挂上标签、实地搜集树木的资料供树木普查之用,以及在绿化推广活动中担任服务员。

本署又继续与区议会及地区组织携手合办「社区种植日」,共举办约 40 项活动,期间, 10,190 名参加者共种植了 1,720 株树木及 43,000 株灌木。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12/12/19 |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