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年报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康乐事务
 
*
*
*
*
*
*
*
*
*
*
*
*
*
*
*
  改善服务措施

工作改善小组

截至十二月,本署已在各区康乐场地设立 261 个工作改善小组,以推行由员工自发提出或由部门制定的改善服务措施。

鉴于工作改善小组计划成效理想,本署会继续对设于各主要康乐场地(包括体育馆、游泳池场馆、泳滩、公园及游乐场)的工作改善小组给予支持。

本署不断精益求精,在各康乐场地推行由员工自发提出或由部门制定的改善措施,务求为市民提供更卓越的服务。
本署不断精益求精,在各康乐场地推行由员工自发提出或由部门制定的改善措施,务求为市民提供更卓越的服务。


改建使用率低的设施作其他用途

为提高康体设施的使用率,本署已把五个使用率低的网球场改建为篮球场和太极花园,并计划把 75 个壁球场改建为多用途活动室,供进行其他受欢迎的活动,例如乒乓球、舞蹈、柔道、射箭及射击等。本署亦会继续研究把使用率偏低的体育设施灵活改建为供体育总会使用的训练场地。


为体育总会提供设施

本署为 34 个体育总会提供场地,作为香港代表队训练中心。体育总会可充分使用这些场地,为其运动员提供训练。这项安排既可鼓励体育总会善用本署的设施,也为香港代表队和运动员提供更多的练习机会。


康乐场地免费使用计划

本署推行的「康乐场地免费使用计划」,容许合资格的团体(包括学校、体育总会、地区体育会和受资助的非政府机构)在非繁忙时段,免费使用各体育馆的主场和活动室、壁球场、曲棍球场、户外草地滚球场和障碍高尔夫球场,使现有康乐设施能够获得充分使用。


康文署的「康体通」

「康体通」电脑租订系统自二零零二年三月推出后,市民可以利用互联网、电话或亲临各订场处,租订全港的康体设施。年内,本署就这项系统作出多项改善,让市民在使用电话及互联网租订服务时更感方便。市民毋需再预先登记成为用户,只须于租订服务时输入香港身份证号码即可。本署的网站更提供有关各项康体设施的最新租订情况,使市民在订场时更加方便。

市民可通过本署网站内的「康体通」电脑租订系统租订康体设施。
市民可通过本署网站内的「康体通」电脑租订系统租订康体设施。


康体设施开放日

为配合政府「重建香港经济活力」计划,以及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康体活动,本署于七月共举办了五个开放日,让市民免费使用本署所选定的体育设施,包括 83 间体育馆、19 个独立羽毛球/壁球/乒乓球场馆、伊利沙伯体育馆和 35 个游泳池。开放日深受市民欢迎,吸引逾 100 万人次使用这些设施。

市民于开放日轮候进入九龙公园游泳池。
市民于开放日轮候进入九龙公园游泳池。


一站式服务的康乐场地

由十月起,本署在 144 个康乐场地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务求为市民提供更佳服务。市民除可在同一场地预订各区的康体设施、报名参加康乐活动及缴付有关费用外,还可获得使用康体设施及举办体育活动方面的专业意见和协助。


收藏康乐和体育资料的专科图书馆

设于本署总部 15 楼的康乐及体育专科图书馆,是本署的康体资讯中心,让员工可以跟上最新的发展,与时并进。除了部门员工外,康乐经理、学生、教师和运动员等有兴趣人士亦可使用该图书馆查阅资料。现时馆内藏有 1,500 册书籍、杂志、期刊、目录、研究著作及报告。我们会继续增添合适的参考书籍,丰富图书馆的馆藏。


游乐场所牌照

本署自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起,根据《游乐场所规例》(《公众生及市政条例》(第 132 章)附属法例),成为所有桌球室、公众保龄球场及公众溜冰场的发牌当局。年内,本署已为 86 间桌球室、六间公众保龄球场及四间公众溜冰场签发牌照。


泳滩和游泳池

游泳是香港人最喜爱的夏日康乐活动之一。年内,前往本署辖下泳滩和公众游泳池游泳的人士,分别有 1,012 万人次和 915 万人次(近 2,000 万人次)。为推广水上安全,本署于年内继续与香港拯溺总会合作,举办多项水上安全活动。

「水上安全运动海报设计比赛」的冠军作品切合主题,清楚传达水上安全的信息。
「水上安全运动海报设计比赛」的冠军作品切合主题,清楚传达水上安全的信息。

 

救生员在泳滩保障市民的安全。
救生员在泳滩保障市民的安全。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12/12/19 |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