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吉祥物及口號


會徽

會徽“奔向未來”,由“津”、“13”、“張開雙臂的人形”及“海河水”組成“火炬”造型,傳遞出十三屆、天津、運動的概念。

書法字體體現出中國文化特徵,傾斜的角度給人以強烈的運動感,彰顯出體育精神。

“津”字又似張開雙臂的人形,寓意津門敞開胸懷、擁抱未來,也體現出天津開放與包容的心態。

會徽


吉祥物「津娃」簡介

吉祥物“津娃”手持全運火炬,形象詼諧幽默、生動可愛,具有典型的民族風格和天津特色,傳遞出全運精神和天津人民期盼全運的心願。火苗的“13”的形態,又傳遞出“第13 屆”的信息。

“津娃”身著象徵富貴、吉祥、幸福的牡丹花圖案服裝,寓意祖國繁榮富強,也預示著中華民族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的美好願望。

“津娃”腳穿津門虎頭鞋,手持紅綢帶,營造出了虎虎生威、紅紅火火、團結奮進、歡樂祥和的氛圍,也表現出了東道主天津人民歡迎祖國各地賓客、預祝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的美好心願。

津娃


口號

全運惠民 健康中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