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

背景資料

 

舉行日期

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

地點

天津市

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十三運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於2017 年8 月27 日至9 月8 日在天津市舉行。每四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各省市及特別行政區的頂尖運動員將雲集天津市,競逐各項賽事的殊榮。

十三運會共設有33 個競賽大項,包括游泳(游泳、跳水、水球、花樣游泳、馬拉松游泳)、射箭、田徑(田徑、馬拉松)、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靜水、激流回旋)、自行車(場地、公路、山地、BMX 小輪車)、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球、體操(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空手道、現代五項、賽艇、橄欖球、帆船帆板、射擊、壘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排球、沙灘排球)、舉重、國際式摔跤、武術(套路、散打)及輪滑冰球。當中輪滑冰球是國家體育總局為備戰北京2022 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及訓練冰球人才而設。

在競賽體育項目方面,十三運會更實施了4 人或以下跨單位組隊參賽的政策及將會邀請居住在世界各地的高運動水平華人運動員、華僑運動員參加十三運會的相關賽事。

此外,為貫切「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發展方針,除原有的競賽體育項目外,國家體育總局更新增群眾比賽項目,以增加普羅大眾參與體育,並由群眾及相關機構自行參與。

十三運會開幕式於8 月27 日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舉行,而閉幕式則於9 月8 日在天津體育館舉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