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室

1.
體育場地內的健身室,可供年滿15歲並具備所需資格和已登記為康文署健身室使用者的人士共用。以下人士屬合資格使用者:
a. 曾參加康文署「正確使用健身室設施簡介會」並通過測試的人士;
b. 曾參加康文署在二零零六年五月或以後舉辦的「器械健體訓練班」而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的人士;
c. 持有康文署健體金卡的人士;以及
d. 具備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認可的同等資格的人士。
2.
健身室使用者須每年填寫「體能活動適應能力問卷與你」,以表明其健康狀況適宜使用健身器材,未滿18歲的使用者須於「SmartPLAY康體通」系統內填寫監護人用戶編號/別名及核對/輸入監護人電郵以確認有關問卷。同時,系統會發出訊息/電郵提示有關用戶的「體能活動適應能力問卷與你」已作出更新。「體能活動適應能力問卷與你」由填寫當日起計一年內有效。如果該問卷有一條或以上問題的答案為「是」,則使用者須先徵詢醫生的意見,並須按醫生的意見使用健身器材。70歲或以上人士每次使用健身器材前,均須填寫專供年滿70歲申請人使用的聲明。
3.
如以團體名義租用整個健身室,所有參加者須年滿15歲,而其中一名使用者必須持有:
a.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簽發的器械健體導師證書;或
b. 中國香港健美總會簽發的健身教練證書。
4.
學校可以租用整個健身室,並須在最少一名體育老師在場督導下為學生舉辦健體活動。所有參加學生須年滿15歲。
5.
團體或學校預訂健身室,請參閱「收費康體設施團體租訂程序」。
6.
健身室如因惡劣天氣或場地維修,或是在農曆新年期間暫停開放,健身室月票的有效期不會因此而延長,持票人亦不會獲退還已繳付的月票費用或其任何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