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及会歌


会徽设计说明

会徽以「福」字为设计主体,色彩飞扬,喜气洋溢,充满现代感;视觉效果强烈,配合运动会的气氛,创意不凡,令人耳目一新。此外,会徽的设计亦带出了一青会举办地点在福建福州的意思,以及包含创作者祝福一青会顺利举行的心意,别具一格。同时留下许多联想空间,让衍生产品的创作者有充分的发挥空间。


吉祥物“榕榕”


主题口号

福之州 青之运

福之州:点出福建福州是中国唯一一个「与幸福同名」的省会。海纳百川、有福同享,是这个州的风格。在福建福州举办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天时地利,众望所归。「州」延伸表达可指「神州」、「九州」,「福之州」也可表述为幸福的神州大地。

青之运:点出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福州举办,会让闽都古城,别开生面,好运再添。八方健儿也会在福州沾上好运气、好福气,披金挂银,满载而归。此外,亦暗喻年轻一代在这里聚首,展示力量,赶上实现中国梦的好时机,以新的姿势与节奏,追风放彩,领跑中国!


会歌

《让青春出彩》

茉莉花邀请我:
和百花一起盛开;
大榕树告诉我:
与万木竞秀成材。
我绽放笑脸、
旭日朝霞增光添彩;
我挺起胸膛、
高山峻岭托举大爱。
闽江水唿唤我:
和百舸争流入海;
海峡潮鼓舞我:
为千帆竞发澎湃。
我迈开脚步、
追风逐日一路豪迈;
我为梦启航噼波斩浪拼出精彩!
让青春出彩、
青春出彩,
我们把歷史刷新写上现在;
让青春出彩、
青春出彩,
我们把梦想实现捧给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