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rint
Administration

設施和工程計劃

本署一向致力為市民提供文康設施,轄下的策劃事務組一直與各區區議會保持緊密合作,以期提供最能滿足區內居民需要的設施。本署自二零零零年成立以來,已完成約118項工程計劃,工程費用總額約為190億元。此外,我們現正推行兩個前市政局遺留下來的工程計劃,以及經選定須盡快施工的新工程計劃。

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本署在這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提供多元化的體育設施,並舉辦訓練班和活動,供市民參加。

新落成的設施

年內,共有十項新設施相繼落成,當中包括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兼體育館;將軍澳第44區將軍澳綜合大樓(主要設有一間體育館);粉嶺/上水第28A區體育館;旺角大球場重建工程和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新落成設施一覽表載於附錄五

旺角大球場進行大型翻新工程後面貌一新,於二零一一年十月重開。

現正施工的設施

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終結時,正在施工的基本工程計劃共有十項,包括天水圍第101區體育館及社區會堂;元朗第3區公共圖書館及體育館;將軍澳第45區市鎮公園、室內單車場及體育館;將軍澳第74區地區休憩用地、體育館及圖書館;藍田北市政大廈(設有一個室內暖水游泳池場館、一間分區圖書館和一個音樂中心);以及高山劇場新翼大樓。重建工程計劃則包括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場館;觀塘游泳池場館及觀塘遊樂場。工程計劃一覽表載於附錄六

將軍澳單車館是香港首個室內單車場,將於二零一三年年底啓用。

小型工程計劃

年內,本署共完成了20項小型工程計劃,另有18項小型工程計劃正在施工。這些工程計劃涉及興建新場地和進行主要改善工程,每項工程計劃的費用不超過2,100萬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