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務

嘉年華及文娛節目

為慶祝各個中國傳統節日及重要的節慶日子,本署在年內舉辦了七個大型嘉年華會,其中在沙田公園、沙田大會堂廣場及「城市藝坊」舉行的「除夕倒數嘉年華2008」吸引了七萬人次參加。當晚有多個本地藝團和才華洋溢的年輕藝人,為觀眾施展渾身解數,傾力演出。節目內容豐富多樣,包括標準舞及拉丁舞、爵士舞及現代舞、無伴奏清唱、雜技、敲擊樂,以及樂隊現場表演。此外還有活力四射的巡遊藝人載歌載舞,帶領市民穿梭「城市藝坊」的各個世界級雕塑之間。當晚節目的高潮是迎接新歲的倒數儀式,接着更有精彩的煙火匯演,亮麗的煙火燃亮整個舞台和沙田大會堂大樓的上空,璀璨奪目。

圖片
香港體育舞蹈聯盟在「除夕倒數嘉年華2008」中演繹不同風格的標準舞和拉丁舞。

本署在中秋節與春節期間舉行盛大的綵燈會,活動多彩多姿,重點節目是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文化事務司贊助分別來自貴州和浙江的內地演藝團體演出民族舞蹈及傳統藝術節目。此外,本署亦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大型的中秋及春節專題綵燈展覽;又在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中秋專題綵燈展覽,讓本地市民和遊客歡度佳節。.

圖片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在舉行「春節大型專題綵燈展覽」期間,展出大型綵燈裝置,吸引數以千計市民到場觀賞。

本署與各區區議會合作,於年內舉辦了615項免費文娛節目,當中包括中國傳統表演藝術,以及音樂、舞蹈、合家歡節目等。這些文娛節目定期舉行,演出地點遍布全港各區,大多安排在周末或假期舉行,老幼咸宜。此外,本署亦分別與印度、印尼和菲律賓等國駐港總領事館合辦「亞裔藝采」系列及「菲島樂悠揚」音樂會,加強與居港印度、印尼和菲律賓僑民的文化交流。此外,「青年樂隊馬拉松」音樂會讓多支由年輕人組成的業餘流行搖滾樂隊在台上獻藝,各展才華。

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本署舉辦的嘉年華會、特備節目和免費地區文娛節目,吸引共914 000名觀眾及參加者。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