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務

文化事務

香港是亞洲區最具活力的文化都會之一,也是區內一個薈萃東西方創意人才的藝術中心。本署的文化事務部負責策劃和管理轄下各演藝場地,並舉辦各式各樣的文娛節目,以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此外,該部也負責提供公共圖書館服務,以滿足社會人士在知識、資訊、自學進修和善用餘暇等多方面的需求,並致力推廣文學藝術。文化事務部的另一項重要工作,是通過提供和拓展博物館及有關服務,協助保存本港的文化遺產,並加強市民珍惜文化遺產的意識。

圖片
本地著名京崑劇演員鄧宛霞和耿天元演出得獎京劇《烏龍院》。

圖片
享譽國際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呈獻十九世紀法國芭蕾舞劇《希爾薇婭》,細訴奧林匹斯世界的浪漫愛情故事。

文化事務部旨在通過提供這些服務,營造一個鼓勵藝術表達的環境,推動市民大眾更深入了解文化藝術,從而令香港發展成為一個更開放成熟的社會,讓文化藝術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香港擁有一流的文娛設施,以供舉辦各類型的文化活動。這些設施包括13個演藝場地、七所大型博物館、七所較小規模的博物館、兩所文物中心、一所電影資料館、一所視覺藝術中心、兩間室內體育館,以及一個擁有66間固定圖書館和十間流動圖書館的圖書館網絡。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