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務

室內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和伊利沙伯體育館分別設有座位12 500個和3 500個,是本港最大的兩間多用途室內體育館,館內舞台和座位均可靈活編排,而且設施達世界級水平,十分適合舉辦各式各樣的國際和本地活動,包括文娛節目、體育賽事和慶典等。為迎接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兩間體育館均在年內進行大型改善工程,以期在運動會舉行前換上全新面貌,並添置現代化設施和器材。

圖片
香港體育館改善工程納入了主題設計,為東亞運營造設計統一的特色。

香港體育館

年內,曾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音樂會的歌手和組合包括馬來西亞的黃品冠和梁靜茹;台灣的任賢齊、陳綺貞、飛輪海、劉家昌和縱貫線樂隊;以及本地的容祖兒、劉美君、關淑怡、盧冠廷、陳慧琳、靜婷、譚詠麟和李克勤。此外,還有棟篤笑演員林海峰的表演。

其他重要活動包括「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北京奧運倒數100天」的慶祝節目,以及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一周年而舉辦的綜合表演。

圖片
「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壓軸比賽由中國隊與意大利隊對壘,戰況激烈。

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68場節目,吸引觀眾達629 000人次。

伊利沙伯體育館

年內,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了多項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星光幫和藤田惠美的流行音樂會、香港管弦樂團的「港樂‧百老匯LIVE」和「交響‧情人夢的音樂世界第二回」音樂會、「2008香港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二零零八香港公開羽毛球超級賽」、「第十七屆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第三屆亞洲臥推舉錦標賽2008」、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體操示範表演、「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與香港學生真情對話」,以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九周年而舉辦的綜合表演等。

圖片
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的航天員及其他團員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與中學生真情對話,分享是次太空任務的點滴。

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177場節目,觀眾達279 000人次。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