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則

必須 切勿
掌握基本泳術,能穿著衣服游泳最少五十米。 隨意棄船,以游泳方式回岸。
接受正確訓練及掌握基本技巧,對使用的器材有基本認識,在啟航前檢查船艇的助浮裝置。 在遇到意外時驚慌。
正確穿著救生衣╱助浮衣和包跟及包趾膠鞋,穿著適合水上活動的泳衣、泳褲、太陽帽、輕便透氣及略為貼身的長袖外衣。 超載、隨意改變船艇上的預調裝置。
掌握正確的求救方法,帶備防水哨子或流動電話。 高估自己的技術及體能,逞強好勝。
經常保持警覺,留意天氣及海面的變化。 在視野不清、水流湍急或吹離岸強風而沒有屏障的環境下進行活動。
有充分休息,補充足夠水份,保留體力回航,留意防曬或保暖。 在水深不明的水域進行覆舟練習。
留意海面的交通情況及可進行活動的安全範圍。 低估離岸水域的天氣及海面的變化。
結伴進行水上活動,互相照應。 與高速船隻在同一水域進行水上活動。
將你的目的地、回程時間及同伴的聯絡方法通知可靠人士。 在疲倦、飢餓或過飽時進行水上活動。
遠離航道、繫泊區及捕魚的船隻。 在有任何懷疑的情況下出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