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屯門公園佔地約12.5公頃,是新界首個提供多種康樂設施的大型公園。公園分為三期,第一期在一九八五年八月開放給市民享用,第二期在一九八八年八月開放,而第三期則在一九九一年二月啟用。公園位於屯門區市中心,鄰近屯門大會堂、屯門公共圖書館及港鐵屯馬綫屯門站。

該公園建於填海區,為屯門居民及香港其他地區的訪客提供一個大型綠化休憩園地。園內種植約1500棵樹木和10萬株灌木,約有200個不同的植物品種。除了四周環境優美,景色宜人,使人心曠神怡外,公園還有一個人工湖,佔地約一公頃;而位於公園南面的爬蟲館,則是另一個吸引大量遊人的熱點。公園其他設施包括人工瀑布、模型船池、露天劇場、滾軸溜冰場、兒童遊樂場及多用途球場等。總括而言,屯門公園是一個消閒玩樂的理想地方。

屯門公園兒童遊樂場於每星期一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暫停開放,以便進行場地保養工作。(如星期一為公眾假期,保養工作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天進行)

屯門公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