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設施

 

蒲崗村道公園內設有多項新穎單車設施,包括一條長約一公里的環迴高架單車徑、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單車園地、以及極限運動場,供不同技術水平和年齡的單車愛好者免費使用,一展身手。

高架單車徑

該條環迴高架單車徑依山勢而建,全長約一公里、闊約六米,只供兩輪單車使用,不限年齡。公眾人士必須配戴合適的單車安全頭盔,方可進入使用。
高架單車徑1

高架單車徑2
高架單車徑3

單車園地

初學踏單車人士包括小童,可使用單車園地練習,該處地勢平坦,初學者會較易掌握入門技巧,享受踏單車的樂趣。
單車園地1
單車園地2

極限運動場

極限運動場設有三個坡度不一、難度各異的碗型和半管道型場地開放予自由花式小輪車、滑板、特技直排滑輪和自由花式滑板車四項活動的愛好者共同使用。為保障使用者的安全,場地的使用者必須年滿八歲;十二歲以下的使用者宜有成年人在場督導。此外,為加強使用者的安全意識,所有使用「極限運動場」人士必須詳閱「使用者指引」方可進場。他們亦須戴上配備安全索帶並緊貼頭部的保護頭盔及穿合適的鞋子。赤腳或穿拖鞋者不得進場。
BMX單車場1

BMX單車場3

BMX單車場2
BMX單車場4

開放時間

高架單車徑
單車場
極限運動場
單車租賃亭
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每日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逢星期一至星期五由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逢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由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高架單車徑和極限運動場的定期保養日為每月第2和第4個星期一上午8時至下午2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