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音樂短期課程

Home>   音樂訓練  >   外展音樂短期課程

音樂事務處於1996年12月開始舉辦外展音樂短期課程,為不同年齡人士提供基礎音樂訓練,培養音樂興趣。除開辦中西樂器短期課程外,處方亦安排不同主題的音樂課程,在港九新界多個場地以集體班形式授課。

第54期外展音樂短期課程 (20243月至8月)  

 

 

 

專題課程

  • 新辦課程:AI音樂創作

  • 網上課程:音樂通識

  • 合奏:中樂合奏、西樂合奏

  • 樂器研習:二胡、揚琴、古箏、小提琴、大提琴

  • 其他:鍵盤、樂理、聽音、小豎琴、古典結他、夏威夷小結他

樂器基礎課程

  • 中樂:洞簫、笛子、中阮、琵琶、揚琴、古箏、二胡

  • 西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長笛、單簧管、薩克管、敲擊 (鋼片琴和鼓板)

 
下載課程資料
 

上課地點
康文署場地及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
 

學費
$260 - $1,140 (5至20節)

餘額課程報名 (先到先得) [2月28日至開課後一星期]

Arrow

 
餘額名單
 

有興趣的人士可由2月28日起,把填妥的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 (正本或副本) (註1)及學費 (請以劃線支票付款,支票抬頭請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本處恕不接受期票(註2)) 親身或委托親友於指定時段內 (詳見以下《報名及收費》一欄) 交到本處任何一間音樂中心以進行報名。音樂中心將於報名首日上午9時30分派發「登記次序號碼」,早上10時起依次處理報名。個別音樂中心於地下大堂或大堂對出位置派發「登記次序號碼」,詳情請向相關音樂中心查詢。
 

每位遞交表格的人士每次最多只可遞交2份表格,而每名學員在同一學期內最多只可入讀一班樂器基礎課程及一班專題課程。此限制由2月29日起予以放寬,已成功報讀今期外展音樂短期課程的人士屆時可再次入表,自由報讀尚餘名額的班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如香港天文台於餘額課程報名首日 (即2月28日) 上午7時至9時30分期間的任何時段發出/懸掛紅色或黑色暴雨信號、8號預警、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或因突發事件導致所有音樂中心關閉,當日報名將予取消,並順延至2月29日舉行。如惡劣天氣持續,或遇上其他特殊情況,餘額課程報名日期將於本網頁另行公布。
 

註1:

身份證明文件內須列有申請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及證件編號。

註2:

如對繳費方法有任何疑問,歡迎與音樂中心聯絡。

報名及收費

Arrow
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0:00-12:00 及 下午2:00-4:00 (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音樂中心 地址 電話
香港區音樂中心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9樓 2802 0657
觀塘區音樂中心 九龍藍田慶田街1號藍田綜合大樓4樓 2796 2893
旺角區音樂中心 九龍旺角聯運街30號旺角政府合署10樓 2399 2200
荃灣區音樂中心 新界荃灣西樓角道38號荃灣政府合署1樓 2417 6429
沙田區音樂中心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7樓 2158 6462

 

報名注意事項

  1. 首輪報名階段如有超額申請將以抽籤形式處理,餘額將於第二報名階段 (即2月28日起) 以先到先得方式接受申請,額滿即止。

  2. 本處不接受現就讀「器樂訓練計劃」的學員申請報讀「外展音樂短期課程」樂器基礎課程,專題系列課程則不受此限。

  3. 每位學員在同一期課程中最多只可入讀一班樂器基礎課程及一班專題課程。此限制由2月29日起起予以放寬,已成功報讀今期外展音樂短期課程的人士屆時亦可再次入表,申請報讀尚餘名額的班別。

  4. 報名前必須詳閱課程簡介,留意每項課程的收生資格、年齡及音樂程度的要求,未能符合資格者將被取消入學資格,而所繳交的學費亦將不獲退還,亦不可轉讓或用作報讀其他課程。

  5. 申請人須按年齡及個人音樂程度選擇合適的課程;申請人的年齡以2024年3月11日計算。

  6. 申請人遞交報名表後,則表示清楚明白及同意遵守外展音樂短期課程的所有入學及上課守則。

  7. 報名取錄與否,概由本處審核決定。

  8. 申請人於繳費後將獲發「學員須知」及學費收據以茲證明。申請人應即時核對收據上之資料是否正確,並按「學員須知」內所列的日期、時間及地點依時上課,本處不會另發開學通知書。學員出席第一課堂時必須帶備學費收據,並保留至課程完結為止。

  9. 本處有權在開課前後,按情況需要而更改導師人選、上課時間和地點,或取消個別課程/課堂。被取消的課程/課堂 (因惡劣天氣而被取消的課堂除外),本處將悉數退回申請人所繳交的學費全數或部份,惟申請人必須保留報名收據作為退款憑據。無論申請人接受退費與否,其學籍不會保留作日後報讀課程之用。

  10. 如申請人於繳費後選擇退出,已繳學費,概不發還,亦不可轉讓或用作報讀其他課程之用。

  11. 本處恕不接受期票。申請人的支票如遭銀行退回,其學籍將被取消,本處並會保留追討欠交學費的權利。

  12. 本處恕不接受電話、電郵或圖文傳真留位報名。

  13. 本課程旨在透過提供短期音樂課程讓參加者體驗學習音樂的樂趣。修畢課程的人士如欲繼續進修,可聯絡其他音樂教育機構,諮詢有關進修之意見。

  14. 本處對具列的章則擁有最終解釋權,同時保留修改有關資料的權利,而無需另行通知。

 

上課語言

粵語

 

修業證書

本處將根據學員簽到紀錄,為出席率不少於80%的學員印發證書。合資格的學員須根據課堂進行的地區,於2024年10至11月期間本處音樂中心開放時間內,攜同學費收據或出示學員身份證明文件 (正本或副本),自行或委派代表到以下指定音樂中心領取證書,本處將不會另行發信通知。逾期領取者將被視作自動放棄,本處恕不補發。

 

上課地區:領取修業證書的地點 (地址/電話):
香港島 香港區音樂中心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9樓 / 2802-0657)
油尖旺及網上課程 旺角區音樂中心
(九龍旺角聯運街30號旺角政府合署10樓 / 2399-2200)
觀塘、牛池灣及紅磡 觀塘區音樂中心
(九龍藍田慶田街一號藍田綜合大樓4樓 / 2796-2893)
荃灣、葵青、屯門及元朗 荃灣區音樂中心
(新界荃灣西樓角道38號荃灣政府合署1樓 / 2417-6429)
沙田及上水 沙田區音樂中心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7樓 / 2158-6462)

 3842 7773;2598 0801;2598 8335
 outreachmusic@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