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樂訓練計劃

Home>   音樂訓練  >   器樂訓練計劃

音樂事務處每年開辦逾800班中西樂器訓練班,為近4,400名年齡由6~23歲的學員提供三十多類初學至8級程度的器樂訓練,並配備音樂通識訓練,以全面發展青少年的音樂興趣和潛能。學員每星期於指定的音樂中心以小組形式上課一小時,每節課堂時間包括教學、功課記錄、樂器準備、調音及收拾。

這項計劃為六至二十三歲的青少年而設,共提供三十多類中西樂器及音樂通識訓練課程。是項計劃共包括3項獨立訓練課程:初級訓練為期2年,中級及高級訓練各為期3年。2024/25年度各級的全年學費為:初級(E-1及E-2級) - 港幣2,596元;中級(I-1 至I-3級) - 港幣4,048元;高級(A-1至A-3級) - 港幣5,170元,分4期繳付。

2024/25器樂訓練計劃

中級一年班(I-1)及高級一年班(A-1)招生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5月17日)

2024/25器樂訓練計劃 (I-1 & A-1)
  • 中級及高級器樂課程各為期三年,並配備音樂通識及樂理訓練;歡迎達適合程度的青少年報名參加。
  • 課程以廣東話教授,每星期於指定音樂中心以小組形式上課一小時,每節課堂時間包括教學、功課記錄、樂器準備、調音及收拾。
  • 中級課程每年學費$4,048,高級課程每年學費$5,170,均分四期繳付。

 

初級一年班(E-1)招生

  • 初級器樂訓練課程為期兩年,並配備音樂通識及樂理課程;對象為從未學習選修樂器的6至14歲青少年(以每年9月1日計算),課程會就不同樂器有不同收生年齡要求。
  • 2024/25初級一年班(E-1)課程將於7月5日至8月5日公開招生,並於11月開課。有關招生章程可於報名期內在此處下載。
  • 常見問題

根據以往招生統計,下列為成功入讀比率較高的樂器班:中提琴、低音大提琴、嗩吶、笙、中阮、敲擊(中樂)、大提琴(中樂)、低音大提琴(中樂)、巴松管、圓號、長號及粗管上低音號。

申請人可參閲2023/24年度各樂器的收生統計資料 [只供參考]

 

合資格的中級一年班(I-1)及高級一年班(A-1)申請人將獲邀參加一項試音測試;合資格的初級班申請人將獲邀參加一項包括聽音及面試的入學測試。

訓練班以廣東話授課,每星期以小組形式於本處指定音樂中心上課一次,每節課堂時間包括教學、功課記錄、樂器準備、調音及收拾。學員於每年均須參加一項周年評核考試,以評定學習進度。

學員必須自備樂器上課及練習。惟學習豎琴、低音大提琴、低音大號及大型敲擊樂的學員則可借用本處樂器在音樂中心上課及練習。如有需要,初級學員亦可以每季港幣324元向本處租借以下樂器:中音薩克管、圓號、長號、雙簧管、巴松管、粗管上低音號/上低音號及低音大號。

電話:3842 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