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訂方法


預訂使用香港單車館設施

單車賽道 | 主場館及其他設施

單車賽道使用證

為保障單車賽道使用者的安全,並確保他們正確使用賽道,所有單車賽道租用者及使用者均須持有康文署簽發的「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使用證」。

以下類別人士可向康文署申請單車賽道使用證:

  1. 完成由康文署或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舉辦的場地單車訓練班(第三階段)並通過考核的人士;
  2. 通過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考核的人士;
  3. 二零零零年後的香港場地或公路單車精英A、B及C隊隊員;以及
  4. 持有獲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認可的同等資格的人士。

單車賽道使用證申請表

請將填妥的申請表和聲明書,連同認可資格證書/證件的副本及一張約3厘米x3.5厘米的彩色近照,一併交回香港單車館辦理申請手續。申請人登記時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或副本),以供查核。

所有單車賽道使用者必須遵守「單車賽道使用條件」。

租用模式

單車賽道設有「專用賽道時段」及「共用賽道時段」兩種租用模式。每節時段的使用人數上限為20人。

I) 專用賽道

租用人可在所選擇的時段(已被預訂的時段及共用賽道的時段除外)內獨自使用或與其他使用者共用賽道。租用人須自行安排一名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認可的賽道監督員或二級教練(場地單車)在場監督。所有使用者均須持有康文署發出的有效單車賽道使用證。

II) 共用賽道

租用人可於場館指定的共用賽道時段與其他使用者共用賽道。共用賽道時段每節兩小時,由場館安排賽道監督員。

共用賽道時段

目的: 讓持有使用單車賽道資格的市民能更靈活使用賽道,推廣場地單車運動。
  • 資 格 :
    香港單車館賽道使用證持有人

  • 場 地 :
    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

  • 人數上限 :
    20人
  • 訂 場 手 續 :
    市民可在該共用時段日起計7天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利用「康體通」電腦預訂系統進行預訂。(市民須自備單車及頭盔。)
費用 : 每兩小時110元 查 詢 : 2878 8622

<<二零二四年四月份時間表>>

日期星期時間備註
3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10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17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24 / 4 / 2024 星期三 8-10pm  

預訂途徑 (單車賽道收費

賽道使用證的持有人可經以下途徑預訂使用賽道:
1. 前往各康樂場地及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訂場處;或
2. 利用互聯網/康體通自助服務站。

備註:
為配合香港單車代表隊的訓練和香港單車館舉行的大型活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保留權利拒絕/取消館內康體設施的租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