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話劇團

 

香港話劇團

藝術總監:潘惠森

香港話劇團於1977年由香港政府主導創立,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專業劇團;2001年公司化,設理事會監察其運作。劇團結構由藝術、行政、技術及教育等部門組成,聘有八十多位全職專才,堪稱完善。

自創團伊始,劇團即定位為「平衡劇目」劇團,以多元戲劇樣式達致服務市民之最大化。四十七年來,製作劇目近五百個,屢創劇場經典,奠定了旗艦劇團的影響力。劇團的文化使命在於提升香港整體文化質素,強化社會中的人文精神,發揮香港作為東西文化交匯之都的優勢,鍛造具香港特色的當代劇場美學。

劇團一向重視戲劇教育,藉此培養新一代年輕觀眾,提升市民的藝術品味和對戲劇的鑑賞力,從而優化其精神生活質素。透過製作優質的戲劇教育活動,回饋社會,內容包括運用劇藝多元空間為成人及學童提供戲劇及技能培訓,把戲劇融入生活,又常設學生專場及社區巡迴演出,拓展年輕觀眾群,培養正面的社會與人生價值觀。近年舉辦的演出、社區外展及教育活動每年平均逾一千六百場次,受惠人數超過十六萬人次。

 

節目預告

 

《白湖映像》 (18.5-2.6.2024)

 

 

節目查詢:3103 5900

詳情請瀏覽香港話劇團:網頁YouTube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Weibo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 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