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歌 — 香港大會堂60周年藝文講座系列

《最年輕的法定古蹟 — 大會堂的建築美學》【圓滿結束】

the Hong Kong City Hall – Artist Enoch Cheng’s Project: An experiential tour

Facbook Instagram

節目

香港大會堂於2022年5月被列為法定古蹟,對香港市民來說,大會堂不僅僅是首個向所有市民開放的多用途文娛中心,自開幕以來多項官方儀式也在此舉行,其重要性超乎文化藝術的界限。六十年來,大會堂伴隨市民經歷種種風浪起跌,已成為港人集體回憶的一部分。
大會堂設計簡樸,着重功能,是現代主義建築的優秀例子。大會堂位於海旁,除了密封的表演場地外,建築物的設計讓其他設施都擁有海港景觀,從而營造空間感。大會堂由低座、紀念花園及高座組成,三者由有蓋行人通道連接。低座設有音樂廳、劇院及展覽廳;高座則設有演奏廳、婚姻登記處、首個香港公共圖書館等。紀念花園和位於中央的十二邊形紀念龕,是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保衞香港而犧牲的軍人和平民。大會堂建築風格獨特,六十年前引領本地的建築潮流,六十年後依然是香港的標誌性建築。
為慶祝香港大會堂60周年,建築師暨水墨藝術家馮永基聯同與大會堂淵源甚深的丁新豹教授,以及年輕環保建築師葉頌文,展開一場關乎建築美學與香港掌故的對話。
六十年代由香港動植物公園(兵頭花園)眺望
© 馮永基

日期 :
18.12.2022
時間 :
3pm(講座)
4:30pm(導賞)(名額已滿)
講者 :
馮永基、丁新豹、葉頌文
導賞員 :
馮永基
地點
香港大會堂高座八樓演奏廳
🠦 低座劇院  (由於反應熱烈,講座將移師至劇院舉行以容納更多觀眾。)
登記免費入場 【圓滿結束】 

須知

1. 導賞只開放予講座觀眾參加

2. 全程長約2小時30分鐘

3. 粵語主講

4. 名額有限(講座:393位;導賞:30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5. 不設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