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軌跡 — 香港文化中心30周年誌慶展覽

 

 

展覽日期:23.10 – 10.11.2019(節目圓滿結束)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大堂


建築在昔日九廣鐵路軌道上的香港文化中心,自1989年落成至今已屹立維多利亞港畔三十年。在百年歷史的紅色鐘樓映襯下,外型現代化的文化中心呈現這個亞洲國際大都會的非凡活力,與香港的表演藝術一起穩步向前。

香港文化中心的啟用,為香港開拓了一道能廣泛接觸世界各地的表演藝術的窗口。多年來在這裏上演過無數優秀節目,除引入世界級的演藝製作,更孕育不少本地藝術家、藝團及舞台工作者,文化中心一路見證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

這次展覽分為兩個展區:回顧與展望。觀眾坐上時光火車,踏曳著香港文化中心三十年來的軌跡,穿梭過去與現在,探索香港表演藝術發展的歷程。兩區展場展示多項珍貴文物及文獻、複製九十位中外名人親筆簽名的電子紀念冊,以及播映多位人物專訪,在回顧中探視文化中心與其他康文署的表演場地如何相輔相承,並一起期盼東九文化中心的落成啟用,展望未來。

特別鳴謝香港文化中心場地伙伴

香港中樂團
香港芭蕾舞團
香港管弦樂團
進念 • 二十面體

鳴謝

伍宇烈先生
李炳強先生
何黎敏怡女士
林俊浩先生
胡恩威先生
馬啟濃先生
陳冠宜女士
黃譜誠先生
楊芷蘭女士
衛承天先生
閻惠昌先生
盧宜均女士
關柏林先生
嚴迅奇博士

地政總署
美心食品有限公司
信和集團
政府新聞處
香港電台
嚴迅奇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排名按中文筆劃序)

策展人
王麗明

場地設計及裝置
斯百創作(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