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


米莫‧巴拉第诺 (意大利)

米莫‧巴拉第诺,原名多明尼歌‧巴拉第诺,于1948年12月18日出生,是一个意大利雕塑家、画家及印刷家。他出生于意大利南部队 Paduli。他于1964至1968年在 Liceo Artistico di Benvenuto (Benevento Art School) 修读,当时简约主义和观念艺术在国际艺坛占主要地位。1980年代当表现主义在意大利复兴的时候,米莫‧巴拉第诺在着名的超前卫艺术运动(Transavantgarde)中,是其中一个重要人物。他于1977年搬至米兰,再于1978年搬至纽约。他的作品早于1980年便在威尼斯双年展及于1982年在悉尼双年展及卡索的文件展览馆 (documenta7) 中展出。

巴拉第诺于1970年代开始观念性的实验,而后来他将视线转移到具象的绘画。他喜好用坚实的颜色制成几何结构、铜造物体及粗麻布面具。他于1978年在Marian Goodman Gallery及 Annina Nosei Gallery 中作出展览。他于1980年在威尼斯双年展跟 Sandro Chia, Francisco Clemente, Enzo Cucchi 及 Nicholas De Maria 合作。

从1985年起,他专注他的艺术于巨大的铜雕塑及装置。他的作品在Naples的公共广场上参与展出,整组人形及动物形状的雕塑坐立于一座巨大的山上。

他于1990年代开始积极参与海外活动。在1994年,他于北京的中国美术馆 (Gallery National of Fine Arts) 参与了意大利当代艺术家在中国的第一个展览。于1999年,他在 South London Gallery Project 跟着名的 Brian Eno 合作。

于2003年,巴拉第诺在布鲁塞尔被选为意大利艺术的代表:他的雕塑「峰」 (Zenith) 被摆放于欧洲国会的中央广场。于2008年,巴拉第诺参与了一个重要的建设,就是位于罗马的 Museum of Ara Paris 的增设部份。

《峰》的设计简介

峰 透视的保罗·乌切洛1 -在盐的行为 \ 在蓝色 - 有旗子通过的风景 - 革命运动 \拿出照相机 -森林 \在底层的声音 -看 \等待 -武器 \不-古老剧院 \ 卡斯米罗2在春天 -风暴 - 缓慢的雷电 \效果的领域 -巫师的轮廓 \被偷的头 -杂文 \ 更多规模 -戏剧性的风景 - 未来派的球 \珍贵的 -被偷的山 \宽阔镜头 - 只有碳 \ 黑色的碳 -王子首先成为了鹰的狩猎者 \ 在黎明中追猎 -打雷和雷电 \ 帐篷 – 水力的城市 \ 绞 - 在喷泉的阶段 \ 枪响-黎明-在四爪子 \ 近照的轮廓 -天使的山峰 -只有灯 \深金色 -爆炸 \行动 -有灯光的宽阔镜头 -巫师 -…逐步 \路,路,路 – 影响夜\全景的 -在博览会 \ 消退- 投入射击 \ 行动 - 建筑师的房子 - 接近 - 上升 -峰 \峰 –去小跑 \ 去疾驰

罗马, 12/05/08

1 义大利画家,开创的透视技法使其在艺坛上闻名
2 西班牙名字,着名的破坏者

资料由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