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桥》


妮娜.乔布斯
(瑞典)

妮娜.乔布斯拥有平面设计师的背景,从 Ecole National Superieure des Arts Decoratifs-Paris 拿得创作设计的硕士学位。她的创作包括产品设计、傢俱及平面设计。她在不同国家及文化经验对她的设计非常重要。她的作品被世界上不同的设计杂志刊登过和获得国际性设计奖项。

她跟无数的国际集团合作过,例如瑞典的 Ikea, 瑞典的 H&M, 纽约的 Museum of Modern Art, 日本的 Askul 及 Design House Stockholm.

她在世界各地进行了无数的展览,例如于1999年在 Stockholm The Capital of Culture 98, Rosendhals tradgardar 的纺织作品,于2000年在意大利 Casa-Florens Textile fair Pitti 的纺织作品,于2001年在日本大坂 Jeu de Paume 的纺织形象及作品,于2002年在芬兰 Design Exhibition Routsi Helsingfors 的手袋,于2003年泰国曼谷的4Stories Swedish Design Exhibition Jamjuree Art Gallery,于2004年华盛顿首都 the Museum of Women in Art 的 Nordic cool,于2005年 Swedish Style in Sidney and Melbourne Australia,于2006年德国法兰克福 Ambiente 及于2007年纽约市 17 Swedish Designers。

妮娜.乔布斯的设计概念是结合形态、用途及原料。她的作品表现出与别不同及成熟的形态,从而带出永恆和典雅的风格及增加日常生活中的乐趣。

《紫荆桥》 简介

紫荆桥座立于城市‧艺坊中的《紫荆桥》,对妮娜.乔布斯而言,这创作是一个极好的挑战及乐趣,将会有很多观众可以欣赏及使用那桥。她最早的概念是设计一个舒适平和的休憩和匯合点。《紫荆桥》拥有一个充满惊喜及富诗情画意的感觉,是对花的外形一种敏感的想像,延伸成丰富多彩的图案设计。花从柱子的底部舞起,焦点在桥身与柱子之间。作品其中一部份的灵感来自在本地庙宇特别制造的风车,而作品最突出的部份是在于那些花能够自转。桥上的灯增强了设计的效果。这作品对于现场环境及本土文化高度敏感,是为在港的海外公共艺术作品的先行者之一。

资料由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