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使用康乐设施及预订方法

市民可于八月一日(星期一)上午七时起在各区「康体通」订场柜檯(不包括自助服务站)及网上预订系统以先到先得方式预订八月七日的康乐设施(屯门康乐体育中心及水上活动中心/度假营/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康体通」订场柜檯,将分别于上午七时四十五分及八时三十分开始提供服务)。

免费使用的康乐设施

室内康乐设施

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投球场、排球场、壁球场、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运动攀登墙、草地滚球场、高尔夫球设施、健身室、活动室、舞蹈室和单车赛道

户外康乐设施

网球场、网球练习场、草地滚球场、棒球练习场、运动攀登墙、射箭场、绳网阵和高尔夫球设施(不包括营地设施、运动场、人造草地球场和天然草地球场)

公众游泳池

(不包括湾仔游泳池及因改建工程而暂停开放的摩士公园游泳池及九龙仔游泳池)

水上活动中心艇只

(创兴水上活动中心的康乐独木舟、水上单车、舢舨和彩艇只供营友免费使用)

 

预订方法

由8月1日(星期一)上午7时起,市民可在康文署各区场地的「康体通」订场柜枱(不包括自助服务站)及网上预订系统,预订8月7日(星期日)可供免费使用的康乐设施注一

市民可以个人身份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每人只限预订设施一节注二(不论类别),先到先得。 预订设施时,租用人必须出示身份证明文件(例如身份证)和认可资格证明(如有需要)。如代他人预订设施,则须出示该人的上述文件副本。如需排队轮候,每人每次只可办理一项预订申请。 租用人如透过「康体通」各个预订途径,包括订场柜檯、互联网或自助服务站取消已预订8月7日「全民运动日」的免费康乐设施,「康体通」系统不会即时把有关段节再分配予市民预订。已取消的段节会在预订取消后翌日凌晨1时载列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网页。市民可在同日上午7时30分开始经「康体通」订场柜檯及网上预订系统预订这些段节,先到先得。

注一

公众游泳池设施无须预约,市民只需于泳池开放时段前在泳池入口处排队轮候,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注二

康乐设施以一小时为一节,下述设施除外:壁球场以半小时为一节;射箭场、屯门康乐体育中心运动攀登墙及绳网阵以一小时三十分钟为一节;香港单车馆的单车赛道(共用时段)以两小时为一节及水上活动中心的艇只以三小时为一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