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

 

背景资料

 

举行日期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

地点

陕西省

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十四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每四年一度的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各省市及特别行政区的顶尖运动员将云集陕西省,竞逐各项赛事的殊荣。

十四运会共设有35个竞赛大项,包括游泳(游泳、马拉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五人制篮球、三人制篮球)、拳击、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自行车(公路、场地、山地、小轮车)、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击剑、足球、高尔夫球、体操(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橄榄球(七人制橄榄球)、帆船、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排球、沙滩排球)、举重、摔跤(自由式、古典式)、棒垒球(棒球、垒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冲浪、武术(套路、散打)及霹雳舞。

十四运会以「全运惠民」的理念,设置群众赛事项目,赛事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比赛类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在内共15个大项。展演类项目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

十四运会开幕式及闭幕式分别于2021年9月15日及9月27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及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