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话剧团

 

香港话剧团

艺术总监:潘惠森

香港话剧团于1977年由香港政府主导创立,为香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专业剧团;2001年公司化,设理事会监察其运作。剧团结构由艺术、行政、技术及教育等部门组成,聘有八十多位全职专才,堪称完善。

自创团伊始,剧团即定位为「平衡剧目」剧团,以多元戏剧样式达致服务市民之最大化。四十七年来,制作剧目近五百个,屡创剧场经典,奠定了旗舰剧团的影响力。剧团的文化使命在于提升香港整体文化质素,强化社会中的人文精神,发挥香港作为东西文化交汇之都的优势,锻造具香港特色的当代剧场美学。

剧团一向重视戏剧教育,藉此培养新一代年轻观众,提升市民的艺术品味和对戏剧的鉴赏力,从而优化其精神生活质素。透过制作优质的戏剧教育活动,回馈社会,内容包括运用剧艺多元空间为成人及学童提供戏剧及技能培训,把戏剧融入生活,又常设学生专场及社区巡迴演出,拓展年轻观众群,培养正面的社会与人生价值观。近年举办的演出、社区外展及教育活动每年平均逾一千六百场次,受惠人数超过十六万人次。

 

节目预告

 

《白湖映像》 (18.5-2.6.2024)

 

 

节目查询:3103 5900

详情请浏览香港话剧团:网页YouTube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Weibo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及表演者的权利。 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