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 香港大会堂五十周年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繁体版
English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香港位置特殊,成为中西文化的交汇点。我们希望在大会堂看到音乐及戏剧的演出,以及中西文学和绘画艺术等展览,使本港各国籍人士,皆能获益。”
- 前港督柏立基爵士一九六零年二月大会堂奠基典礼 -
 
 
香港大会堂自1962年开幕至今,经历五十寒暑;年来年去,大会堂在各方面都完成了当初兴建的使命。五十年的繁忙岁月,大会堂不但已证明香港不再是文化沙漠,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热爱音乐、舞蹈、戏剧、电影、文学及书画的群众;在邀请海外大师献艺的同时,亦为本地艺术家提供显露才华的平台。

在过去五十年,大会堂把香港市民紧密地联系起来,屹立香港半个世纪。大会堂伴随港人见证各种风浪、起跌。它不单是艺术家眼中的圣地,亦是本土集体回忆的重要组成
部份。在未来的岁月里,它将继续成为无数艺术家灵感的泉源,对香港艺术各层面的发展和延续作出贡献。
 
 
2011|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