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节目您要知

文化中心观众座椅 文化中心大堂

入场欣赏表演艺术,留心以下事项,必会令您倍加享受每个精彩演出:

  • 请于节目开场前10至15分钟到场,在场地安排观众有秩序地进场后,您可以先阅读场刊,了解节目内容,同时亦让自己静心等待节目开始。为免影响演出,迟到的观众将在适当的时候或中场休息时获安排进场。
  • 若携带大型物件,您可以将物品暂存于香港文化中心的衣帽间,便可轻省地欣赏节目。
  • 节目开始前,请将您的手提电话或其他响闹╱发光装置关掉,让您能够专心地欣赏节目,并避免打扰其他观众╱表演者。
  • 为免影响其他观众欣赏节目,请不要在观众席饮食。
  • 为尊重表演者及场内观众,节目进行期间,请尽量避免发出声响及谈话。
  • 若您在演出中途有需要离开观众席,请等待至该节目段落结束时离去,以免影响表演者及在场欣赏节目的观众。如欲再进场,请按照场地的安排。
  • 于欣赏音乐会时,请于乐曲的段落或整组作品演奏完毕时才鼓掌。若不熟悉乐曲,可待指挥或演奏者的手已完全放下、面向观众,表示乐曲已完结才鼓掌以示支持和鼓励。

欣赏表演节目之前,您可以先参与有关的讲座、工作坊或大师班,让您可以知道更多与该场节目相关的知识,例如节目╱作品的背景、歷史、趣事等;透过这些活动,您更有机会亲身接触艺术家或舞台工作者,了解他们对表演艺术的见解,感受他们的努力和热诚,甚至有机会学习相关的技艺,令您欣赏演出时更加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