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学生

 

各位同学,要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建议你……

上学时:

  • 如果学校距离近,可以走路代替乘车往返。
  • 小息时,与同学一起进行体能活动,例如跳绳、打球和踢毽子。
  • 多参与课余体育活动,纾缓功课压力。
醒目学生

课余时:

  • 多做伸展运动和肌肉练习,锻鍊体魄。
  • 多参与体能活动,减少参与静态活动,例如电子游戏、上网和卡啦OK。
  • 减少观看屏幕的时间,利用余暇定期参与喜爱的运动。
  • 假日与家人到户外走走,唿吸新鲜空气,例如到自然教育径郊游,既可增进知识,又可舒展身心。

怎样才是超重?

要知道体重与身高比例是否适中,可参考以下的「身高别体重图表」。
过重的定义:体重比「身高别体重图表」中位数高出20%或以上。

对照「身高别体重图表」是评估儿童是否过轻或过重的方法之一,但如遇下列两种情况,则以量度皮下脂肪或使用生物电阻分析仪评估体脂比例的方法较为准确:

  • 经常运动的儿童,肌肉较多,脂肪却较少。他们的体重可能超出标准,但仍属健康;
  • 有些儿童并无过重,但肌肉质量可能远低于标准,而脂肪量却远高于正常水平。他们的体重虽然理想,但也属于过重。

身高别体重图表

注:「身高别体重图表」是按儿童的身高,评估儿童的体重是否符合比例。身高超过175厘米的男童,以及身高超过165厘米的女童,或年满18岁人士,请改用「体质指数」(BMI)评估你的体重。

想知道更多有关儿童健体运动的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www.lcsd.gov.hk/tc/healthy/fitness/over.html

下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