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营手续

 

一.  个人预订营位

  • 凡已登记成为「SmartPLAY康体通」用户的市民,可透过于营期前3个月经「SmartPLAY康体通」系统的互联网预订服务、流动应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务站预订营位。有关拟订营期及递交电子表格的截止日期,请参阅下表:

    拟订营期(月份)提交电子表格截止日期
    1月 上年
    9月30日
    2月 上年
    10月31日
    3月 上年
    11月30日
    4月 上年
    12月31日
    5月 同年
    1月31日
    6月 同年
    2月28日/29日
    7月 同年
    3月31日
    8月 同年
    4月30日
    9月 同年
    5月31日
    10月 同年
    6月30日
    11月 同年
    7月31日
    12月 同年
    8月31日
  • 如预订同一营期的人数超额,电脑预订系统将以抽签方式分配名额。抽签日期一般为每月1至5日。(例如︰5月份的营期,会在2月1至5日由系统抽签。)
  • 中签者会收到系统发出的缴费通知;如在抽签当月14日仍未收到通知,则作落选论,恕不另行通知。
  • 中签者须根据通知讯息上列明的限期前透过「SmartPLAY康体通」系统以电子支付方式缴付营费完成确认程序;否则作放弃论,相关的营期/营位将会作「抽签后剩余营位」处理。

二. 预订抽签后余下的营位

  • 「SmartPLAY康体通」用户可于每月20日上午8时30分起透过「SmartPLAY康体通」系统的互联网预订服务、流动应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务站检视及以「先到先得」方式预订剩余营位,并以电子支付方式即时缴付营费,再列印「确认通知书」,以资证明;例如用户可于2月20日透过互联网或流动应用程式检视及预订10天后至5月31日的剩余营位。预订抽签后余下的营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有关拟订营期及订营日期,请参阅下表:

     

    订营日期可订营期
    * 每月1日至19日 10天后至下2个月的月底期间
    (例:1月1日可订10天后(即1月11日)至3月31日期间的剩余营位)
    * 每月20日至月底 10天后至下3个月的月底期间
    (例:1月20日可订10天后(即1月30日)至4月30日期间的剩余营位)

三. 预订10日内的营位

  • 预订即日至未来10日内剩余的营位,申请人请直接致电个别度假营办事处查询。所有订营申请(包括日营、黄昏营及宿营)的截止日期为入营前1日,本署会视乎实际情况考虑即日入营的申请。
  • 申请人在成功以电话向个别度假营办事处预留了营位后,已登记「SmartPLAY康体通」的用户,会直接收到预订通知并可透过互联网、流动应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务站以电子支付方式缴交营费;而非「SmartPLAY康体通」用户的申请人,须凭预订编号及付款安全码于3日内或指定日期内到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智能自助服务站或透过网上连结,完成缴交营费手续。

四. 优先团体╱机构预订营位

  • 优先预订团体╱机构包括:
  1. 本港学校(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
  2. 教育局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
  3. 在社会福利署注册的受资助非政府机构;
  4. 在税务局注册的慈善团体;及
  5.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认可的体育总会。
  • 上述团体╱机构可优先提早6个月前预订日营╱黄昏╱宿营营位。这项安排只适用于一般上课日(即星期一至五,而不适用于预订公众假期的日营/黄昏营/宿营营位,以及公众假期前一天的宿营营位)。
  • 优先预订团体╱机构必须在截止订营日期前把填妥的订营申请表以邮寄或传真方式交回有关度假营。关于截止订营日期,请参阅下表:
营期(月份)截止订营日期
1月 前一年
6月30日
2月 前一年
7月31日
3月 前一年
8月31日
4月 前一年
9月30日
5月 前一年
10月31日
6月 前一年
11月30日
7月
*
前一年
12月31日
8月
**
不适用
9月 同年
2月28日/29日
10月 同年
3月31日
11月 同年
4月30日
12月 同年
5月31日

*  7月份预订度假营营位只限于7月份的上课日(以教育局订定为准)。
** 8月份非上课日,优先预订团体/机构不可优先订营。

如同一营期的营位被超额预订,度假营将以抽签方式分配名额,而本港学校在分配名额时会获优先处理。抽签日期为每月第5个工作天下午3时(例如︰预订5月份营期的申请会在前一年11月的第5个工作天进行抽签)。抽签在个别度假营的办事处进行。度假营办事处会透过电邮通知获分配营位的优先预订团体/机构缴付营费。

若优先预订团体/机构申请抽签后余下的营位,请致电个别度假营办事处查询和预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