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室內體育館

設有12 500個座位的香港體育館和設有3 500個座位的伊利沙伯體育館,是本港兩間主要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這兩間體育館的舞台設計和座位編排靈活多變,適合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國際體育活動和賽事、流行及古典音樂會、大型娛樂活動、慶典和儀式。

香港體育館

年內多位著名流行曲歌手在香港體育館表演,當中包括本地藝人許冠傑、王菀之、草蜢、陳慧嫻、張智霖、郭偉亮、杜德偉、薛凱琪、周柏豪、張敬軒、衛蘭、鄭秀文、鄧紫棋、楊千嬅、朱咪咪,以及譚詠麟;而外地演藝組合則有蘇打綠、五月天及藝人林宥嘉、丁噹、孫燕姿和羅志祥。其他精彩節目包括:「Summer Pop Live in HK 2014—歲月友情演唱會」、「李雲迪王者幻想世界巡迴演奏會—香港站」、「演唱會之父‧榮耀紅館SHOW」、「星光熠熠耀保良」、「黃子華棟篤笑唔黐線唔正常」、「中國好聲音‧香港演唱會2014」、「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週年文藝晚會」、「慶祝佛誕節吉祥大會」、「消災祈福大悲懺法會暨三皈五戒典禮」。香港體育館年內舉行多場國際體育賽事,包括「世界跳繩錦標賽2014」、「FIVB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2014」,以及「二零一四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賽事)。

歌手孫燕姿在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

歌手孫燕姿在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

「李雲迪王者幻想世界巡迴演奏會」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

「李雲迪王者幻想世界巡迴演奏會」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

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44項活動,吸引觀眾達1 305 600人次。

伊利沙伯體育館

年內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包括:「2014年香港籃球銀牌賽」、「第7屆香港體育舞蹈節—WDSF世界體育舞蹈大獎賽香港2014」、「2014年香港普及體操節」、「2014年閃避球聯合會世界錦標賽」、「2014年香港籃球聯賽」、「2014全港健美錦標賽暨第五屆華南地區健美邀請賽」、「2014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2014乒總盃」、「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泰拳邀請賽」、「第二十屆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第五十一屆學校舞蹈節—體育舞蹈」、全港長者花式體操節2015」,以及「第58屆體育節—香港健力錦標賽2015」。

「第7屆香港體育舞蹈節—WDSF世界體育舞蹈大獎賽香港2014」的舞蹈表演。

「第7屆香港體育舞蹈節—WDSF世界體育舞蹈大獎賽香港2014」的舞蹈表演。

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文化節目有「賴恩慈一個女子的獨腳戲〈女兒紅〉」、「第六屆校園藝術大使嘉許禮」、「2014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2014」、「2014香港步操管樂節」,以及「2015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

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娛樂活動則有多個流行音樂會,包括:「區瑞強好友情愛你一世演唱會2014」、「張偉文1314好友弦演唱會」、「呂珊『情兩牽』演唱會」、「小生JOE JR. 47週年演唱會」、「依然小肥2014演唱會」、「RubberBand Live at Q.E.S. 2014」,以及「葉麗儀45年香港情演唱會」,另有棟篤笑表演「阮兆祥2014硬食博覽」。

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130項活動,吸引觀眾達309 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