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公共關係和宣傳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負責推廣部門的服務、設施及活動,並發放有關的資訊。年內該組發放了2 529份新聞稿,並統籌了26次記者招待會和簡報會。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負責籌劃和落實本署的宣傳計劃,並為部門的大型活動提供公關支援。該組又為刊物和宣傳資料(例如海報、戶外展板、展覽,以及電視電台的政府宣傳短片和聲帶)的製作,提供創作支援和攝影服務。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年內負責宣傳多項大型活動,包括全民運動日、香港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節目和多個規模龐大的博物館展覽。這些活動的宣傳工作有效促進公眾參與和加強部門的專業形象。

該組製作的主要刊物包括概述本署活動和工作成績的電子版年報和為本署9 495名員工出版的《員工通訊》季刊。

本署的網站為市民提供部門各項服務、設施和文康活動的詳盡資訊。市民也可在網站閱覽本署的刊物和招標公告,並下載申請表格。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該網站的總瀏覽次數達448 758 177次,在本港所有政府網站中排行第四。此外,本署又以電子雜誌形式把每周主要活動的精華摘要直接寄送至196 924名訂戶。

遇有颱風和其他緊急事故,新聞及公共關係組會負責緊急新聞中心的運作,向外發布消息,讓公眾得知本署節目和活動的最新安排。